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蓉城贺岁“东方茉莉”牵手捷克交响乐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10:17

  一面是充满韵味的东方美女,她们在舞台上让二胡、琵琶、古筝、扬琴这些古韵悠然的乐器动感起来;一面是来自大洋彼岸的金发碧眼,厚重交响乐技艺超群……试想,这样一台颠覆传统的音乐会将带来观众怎样的震撼?昨日,记者获悉,“2010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6日晚在成都沙湾会展金色歌剧院隆重举行。来自捷克国家三大交响乐团之一的捷克布拉格之春爱乐乐团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团长马渲子以及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将联袂上演一台精彩绝伦的好戏。

  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四川女子爱乐乐团,2006年9月,四川女子爱乐乐团创始人王茂俊把乐团的接力棒交给了马渲子。“人们印象中传统、古朴的民乐印象被扭转,跳跃着、舞动着的美女乐员将民乐演绎得美轮美奂。我们把服饰和乐曲将以‘青花瓷’和‘茉莉花’为主题,以期达到曲人合一的效果,将着力把乐团打造成为中国国乐文化流行乐派先锋。”马渲子说。据了解,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今年9月24日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了专场音乐会,是中国第一个在悉尼歌剧院举办音乐会的女子乐团。

  而捷克布拉格之春爱乐乐团(又名布拉格德沃夏克交响乐团)成立于1972年,是由捷克国家戏剧院、国家歌剧院和捷克广播电台乐团等专业交响乐团音乐家们组建而成,历史悠久、声誉卓著,长年在捷克国家剧院、斯美塔拉歌剧院、捷克国家广播电台演奏捷克和奥地利作曲家的经典作品。是德沃夏克和斯美塔拉音乐作品最权威的诠释者,并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特色,在欧洲音乐节久享盛名,故又被称为布拉格德沃夏克交响乐团。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张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