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坤畅谈十年 坦言十年演绎是个轮回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10:11
陈坤写真

   唱歌这件事 我是很认真的

  在考上电影学院之前,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东方歌舞团的歌唱演员。当初,他陪一个跳舞的同事考北影,结果把自己给“考”上了。所以,陈坤出唱片算是顺理成章,他本来就是专业歌手嘛。

  娱乐(T):别的演员唱歌都是玩票或者为了商演,你正儿八经签了唱片公司,把这个当事业了吗?

  陈坤(C):其实我自己还真没有特别清晰地给自己定位。好多事儿对我来说就是顺势而为。当时考上电影学院,就把做歌手的想法搁置了。后来当演员,有一阵儿不是流行跨行唱歌吗?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唱上了。我也是因为做演员被人关注了,才有了再出唱片的机会。

  T:那一开始可能是玩票?

  C:可以这么说吧,就是突然又找回我当歌手时的感觉。第一张获了好评,过一年多又出了第二张。但后来市场不好,我发现出唱片很难贯彻自己的想法了,也很难找到专业的团队来做,那我就歇着吧。先拍戏,有机会就出,没机会也不急,真想唱我自己花钱出EP也行。

  T:虽然你在歌唱方面很努力,但大家可能觉得你的歌唱事业超不过你的电影事业。

  C:我希望不要这么严肃地看待这个问题,唱歌对我来说,是另外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电影和唱歌这两种事业我都喜欢,也有精力和能力去完成,为什么不做?

  T:你对自己的音乐事业有什么期望?

  C:当然有目标,我希望唱片能卖得好,能拿一些奖项更好,歌曲传唱度高就完美了。其实专辑奖、男歌手奖,我都想要。

  演了“蒋经国” 才知道我能行

  在备受瞩目的大片《建国大业》中,陈坤饰演蒋经国演得丝丝入扣,获得一片叫好声。

  T:从聂耳到蒋经国,你对自己的十年演艺路有什么感觉?

  C:挺神奇的。我有一种感觉,这十年是像走了一个轮回,而且我的状态也回去了,心态也回去了。最近,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个学生,特别希望到别人的剧组去看别人演戏,回到了学生时代想要学习的心态。像姜文的《让子弹飞》,我在片场看姜文和葛优老师怎么演戏,觉得特别过瘾。

  T:当你演完《建国大业》的时候,想过自己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吗?

  C:我不可能想到。剧组那么多演员、前辈,每个人都那么专业,我完全不会想到自己要怎么突出。相反,我担心自己融合不进去。

  其实这个角色如果是正常渠道,根本轮不到我演,我不会站在这个平台上,正常的制片人不会找我演,我对历史不了解,也没信心。但是,既然这个角色给我了,我就试试吧。可以说,这个角色是我从影以来最难的,我当时只想着认真完成,没有其他的欲望和要求。

  T:什么时候你才知道自己演成功了?

  C:最开始是导演打电话说,坤儿,你的角色出来挺有惊喜。后来是制作人跟我讲。我当时觉得他们是鼓励我,我戏那么少,怎么会呀?上映之后,太多人的夸奖让我措手不及。

  T:蒋经国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C:我觉得这个角色给我打开了内心的某些桎梏,从前我认为可能有些角色我永远也没法儿演,但现在发现,原来你以为你做不到的事情,其实是可以做到的。这给了我很大信心。

  我的女朋友 肯定不是赵薇

  聊事业,陈坤能跟你侃侃而谈,但只要涉及情感话题,他马上惜字如金。尽管如此,好友赵薇也是陈坤接受采访时迈不过去的坎。为了撇清自己和赵薇的关系,他甚至开玩笑地提到了找女友的标准,“要瘦的,这就不是她了吧?”

  T:赵薇知道你在录歌吗?她给过你建议吗?

  C:她应该知道,但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表示。朋友都会是默默关注的吧。对于我来说,朋友知道我出了唱片,能支持我就好了。

  T:赵薇曾说,如果《花木兰》票房好就接吻庆功。

  C:(警觉地)啊?嗯……(大家都希望你们在一起,甚至网友为此责怪马楚成没把《花木兰》拍好。)这问题,我没想过啊,其实还好,我们吧……(沉默)

  T:最近你接受采访时说你不希望跟圈内人交往?

  C:也不是不跟圈内人交往,我当时只是在描述自己现在的情感状态。好朋友里头一大半都是圈内人,倾诉的对象也以圈内的朋友居多。太熟了,这样没办法碰出(火花)……

  T:如果可以选择,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女孩?

  C:(笑)我要爽朗一点的,稍微有点事业的。(赵薇这样的行吗)啊?那我再加一条,要瘦的,这就不是她了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