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先锋人物时代真言票选 > 先锋人物进校园

刘烨与大学生聊“就业难” 自曝想过当门童(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2009年12月21日08:05
[提要]先锋人物刘烨来到北京语言大学,与学子们分享曾经的校园时光,以及自己生活经验的点点滴滴。谈到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刘烨自曝在毕业前也做过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戏拍,就去酒店当门童……[刘烨官网] [现场视频]

  搜狐娱乐讯 今年刚刚完成人生大事,娶了法国娇妻的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近日在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校园行的邀请下,来到北京语言大学,与学子们分享曾经的校园时光,以及自己生活经验的点点滴滴。跟学生们聊得相当开心的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谈到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自曝在毕业前也做过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戏拍,就去酒店当门童。

  大一就想换专业 最坏打算“当门童”

  刘烨在大二时就拍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部电影,23岁时得到了金马奖影帝,不过,让人惊讶的是,大一,刚入学时,刘烨就曾想放弃不读,在毕业前,他还给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出了最坏的打算:到酒店当门童。

  在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大院里长大的刘烨,小时候的梦想是当画家,后来,顺利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说到当时读大学的感受和经历,刘烨毫不掩饰地表示,刚入大学,就想过放弃,不想继续读下去。“当时进了学校,觉得这一行跟自己之前想象的完全不是一个样子,就想不读了”,不过,到后来,刘烨的父亲劝说他,“既然已经考进了这个专业,就把它认真学完了再考虑”,没想到,一学,便学出个影帝。刘烨告诉还在大学中读书的学子,大学四年,最重要的,是要善于吸纳他人的建议和忠告,他说,自己刚入大学的时候很沉默、不合群,后来一位较年长的同学建议他多跟人交流一下,活泼开朗一些,他将这些建议记在了专门的笔记本上,时时提醒自己,后来,他成了饭桌上最爱说笑话的那个人。

  生于78年的刘烨,当年正赶上计划生育实行前的最后一波,那一年的出生的人很多,就业压力也不小,对于现在正经历着就业难的大学生,刘烨自然感同身受。当时,学校流传着“一年级买BP机,二年级买手机,三年级买车”的传说,后来,他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跟所有的大学生一样,当时他也不得不到处求职,四处递简历,到处参加面试,他甚至做过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有戏拍,就去星级酒店当门童。一来,他觉得自己身高和外形都够,二来,他听说客人会经常给门童小费。所幸,在毕业后,他星运亨通,回想到自己的经验,刘烨告诫在场的大学生们,要敢于坚持的理想,同时要懂得吸取别人的建议和忠告。

  现场秀法语 学习法语对娇妻表爱意

  大约面前是充满惊喜和期待的大学生,刘烨在活动现场相当放松。一位在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的法国女学生走上了台,跟刘烨交流,两人见面,首先来了一个传统的法国“贴面礼”。刘烨说,当初刚认识妻子安娜依斯,对于这样的礼节也很不适应,不过慢慢也就习惯了。

  刘烨在台上还大秀了一把法文——当他说完一句流利的法文,现场所有人都以为还有第二句,没想到刘烨透露,这是自己唯一会说的一句,而这句话翻译成中文的意思还是“你脑子有毛病啊”,刘烨说,之所以会这句,是因为妻子在家里经常用这句话“教训他”。显然,这句话,并不能经常用,走上台的这位法国留学生便现场教了他一句用来向妻子表爱意的话:“我的天使,过来让我抱抱你”,通常只会说单个词的刘烨虽然学了几遍,不太流利,但他认为相当受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要向刘烨学习,敢于坚持自己的梦想……
如果找不到工作,我就去当演员……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