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先锋人物时代真言票选 > 先锋人物进校园

“金马奖”影帝刘烨:大学里忙着找导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1日07:42

  昨天,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到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与大学生们交流。初登讲台的刘烨有些羞涩,他自称为了这次演讲特意戴了一副金丝眼镜,以让自己站在这里更自信。

  刘烨从自己上大学的经历开始“即使为生活所迫,我也会很狂妄”的演讲主题。“刚一进校园,我就不想念了,觉得和我想象的完全是两个样子,同学之间都是对手,残酷的竞争几乎让人窒息。”刘烨说,他最困难的时候是爸爸劝说他坚持下来。大学时,为给自己找到机会,只要在校园里看到背着包,手拿摄影机溜达的中年人,他就凑过去跟人攀谈,“我觉得他们都是副导演这类人,寻找合适的演员,我就把自己的照片给人递过去。”后来,拍了《蓝宇》,刘烨一下成为最年轻的“金马奖”影帝。初尝胜利滋味,刘烨没有迷失。他说,拿奖以后,很多人劝他放弃拍电视剧,专心从影,但刘烨“狂妄”地认为,电视剧是与观众最近的窗口,只有通过电视剧保持在观众中的热度,才有可能攀上事业的新台阶。

  现场,有学生向刘烨问如何“坚持”?刘烨答:大学四年,他是班上唯一一个坚持锻炼身体的人,不论刮风下雨,每天肯定跑3000米,连看门的大爷都被他感动了。“我觉得这是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当时一个年长的人告诉我,你最开始到社会上没有什么可以吸引别人的,因为别人没有办法了解你,只有你的形象吸引人了,你才可能会有第一次让别人了解你的机会,有了第一次才能有第二次。”他说,自己记住了这句话,就开始每天开始锻炼身体。

  在谈到性格塑造方面,刘烨告诉同学们有时候做一些改变也是有必要的。“我自己以前是一个挺闷、挺轴、挺较劲的人,有人跟我说刘烨你太不合群了,你试着跟大伙开开玩笑,试着跟朋友多多接触。我当时就把这两句话写下来了。此后,但凡别人和我说的我觉得有用的话,我都记在一个本子上,后来觉得这些对我还是挺重要的。”(记者王雯淼)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