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音乐 > 华语

悲情歌后辛晓琪演唱会兴奋 和歌迷分享创作故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9日15:42

  辛晓琪曾经被称作“悲情歌后”,《味道》《领悟》《荒唐》……都有几分悲凉的感觉。不过也许是第一次来内地举行演唱会的关系,昨天在东方艺术中心开唱,辛晓琪显得颇有些兴奋,除了唱歌,她还跟台下观众分享了歌曲背后的故事。

  也许是好歌太多,辛晓琪不像很多歌手那样把经典作品放到后半段才唱,《爱的回答》开场,接下来就是《遗忘》,而且非常“奢侈”地只唱一半,转而就接上了《着火蔷薇》。身穿红色长裙的辛晓琪难得地边唱边摇摆,背后的大屏幕上旧唱片的封面轮番滑过,让人觉得时光交错。

  台下多是三四十岁的中青年观众,以安静听歌的居多。辛晓琪则有点不同寻常的兴奋,不几首歌,还换了银色亮片短裙登场,扭着腰唱《可爱的玫瑰花》。她有时候会飙一下高音,或者炫一下技巧,但感动歌迷的,还是她和大家一起清唱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和《味道》。

  有一个环节是关于辛晓琪和她歌唱道路上的5个男人,包括大学时代就找她唱歌的《橄榄树》的作者李泰祥、为她制作《味道》的杨明煌、挖掘她并为她写了代表作《领悟》的李宗盛、曾经合作演唱《深情相拥》的张国荣,还有她的偶像迈克尔·杰克逊。说到张国荣,辛晓琪爆料说,当初录完《深情相拥》,一向温文尔雅的张国荣居然对她说:“你唱得真他妈的棒!”

  本报记者 夏琦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