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第三届新疆“天山文艺奖”颁奖 周涛等获贡献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56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记者孙亭文)17日下午,新疆举行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届“天山文艺奖”获奖作品颁奖大会。共有126件作品作者荣获第三届“天山文艺奖”。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新疆文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周涛、陈柏中、伊明·吐尔逊、玉山江·加米、夏侃·沃阿勒拜5位文艺家获贡献奖。

  据悉,电影《大河》、电视剧《木卡姆往事》、歌曲《一家人》、文艺类图书《楼兰古国的奇幻之旅》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电影《买买提的2008》、电视剧《马背放映队》、影视译制作品《士兵突击》、戏剧作品《你好,阿凡提》等15个文艺门类共84件文艺作品获得第三届“天山文艺奖”作品奖;电影《两个人的教师》、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文学作品《卡德尔和一个人的村庄》等35件文艺作品获得第三届“天山文艺奖”荣誉奖;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晚会《舞动天山》、自治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天山颂歌》获得第三届“天山文艺奖”特别奖。

  第三届“天山文艺奖”于今年2月10日开始新疆申报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8月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工作。最终从1870多件文艺作品中评选出15个文艺门类作品奖84件作品入选,荣誉奖35件作品入选、特别奖2件作品入选、贡献奖5人入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参加颁奖大会并讲话。他说,“五个一工程”和“天山文艺奖”获奖作品,都是反映各族人民团结、歌颂新疆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体现各族人民爱国主义情怀,无愧于历史的优秀作品。大力表彰这些获奖作品和作者,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对于进一步繁荣新疆文学艺术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新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全国文艺界的最高综合奖项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目前已成为我国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精品示范工程和社会公认的文化品牌。在本次评选中,新疆4部文艺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品数量在西北五省(区)中与陕西省并列第一,获得中宣部和新建维吾尔自治区奖励150万元。

  “天山文艺奖”自2002年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设立以来,目前已经成为选举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文艺奖,为推动新疆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天山文艺奖”新增设了“媒体文艺作品奖”、“影视译制作品奖”的奖项,以表彰奖励媒体文艺和影视译制领域近年涌现的优秀文艺作品和人才。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