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13:05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878年10月22日,它的奠基人是尼-罗曼诺夫公爵,是属于国家性质的机构。当时,俄罗斯剧院是作为戏剧艺术的实验室出现的,由杰出的戏剧大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领导。

   1946年,由俄罗斯著名芭蕾编导倡议:在俄罗斯国家剧院内,以莫斯科大剧院为基地成立了芭蕾舞团,该团由拉-查哈罗夫领导。最初,该团就奠定了自己的创作原则:慎重保护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学派的优秀传统,探索与发展新的舞蹈形式。目前,该团的艺术总监由俄罗斯功勋演员、国际比赛获奖者维•阿茨多夫教授担任。

   该团每年组织进修班供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德堡马林斯基剧院、克里姆林宫大剧院、别尔杰等团的独舞演员深造,提高专业水平。该团的师资条件是值得许多芭蕾舞团羡慕的,其中有前苏联人民演员、国际比赛大奖获得者娜•巴甫洛娃教授,俄罗斯功勋演员叶-阿莫索夫(团的经理)等等。

   该团的主要剧目有: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胡桃夹子》;明库斯的《堂-吉诃德》;比才的《卡门》;阿米诺夫的《一千零一夜》;卡拉耶夫的《七美女》及芭蕾精品等。

   最近几年,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出访演出的国家有:中国、美国、西班牙、希腊、冰岛、挪威、意大利、墨西哥、德国等。

  演出剧目:

  2010年2月16(大年初三)/17(大年初四)日 唯美主义代表作品《睡美人》

  2010年2月18(大年初五)/19(大年初六)日 让孩子们走进童话王国《胡桃夹子》

  2010年2月20(大年初七)日 经典芭蕾巨作《天鹅湖》

  演出季所有演出均欢迎1.2米以下儿童持票入场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票 价:VIP1000、800、500、300、200、100、50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