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中影发言人反驳张伟平炮轰言论:不存在垄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8日07:57
张伟平日前炮轰中影大搞垄断
张伟平日前炮轰中影大搞垄断

  继张伟平日前发表了一番针对中影和中影负责人韩三平的言论(点此查看),中影发言人翁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电影市场从1993年开始就完全不存在任何垄断了,不仅现在全国有四千多块银幕,还有各种民营资本越来越多地进入这块市场,谁能压得过谁啊?“今年中影集团自己做的片子就有很多,还有很多和一些机构合作的片子,一部接一部,忙都忙不过来,比如说《刺陵》就够我们做了。大家各忙各的,怎么就他一人在那说呢。”

  翁立表示现在不管任何片子,想一片独大是不可能的。中影也很支持各个影院均衡排片。“今年片子本来就多,贺岁档又是个成熟档期,观众有了更多选择空间,这本来都是好事。每个地方都有好几家院线,院线根据市场效果来排片,就算中影自己的院线,也是按市场规律办事,也放《三枪》。”

  张伟平还提出中影利用《2012》和《第九区》来挤压《三枪》的票房空间,翁立回应得有点激烈:“进口影片《2012》是11月中旬开始上映的,比《三枪》早了一个月,这算挤压吗?中影发的《刺陵》也是放在9日上,难道我们自己挤压自己?要说挤压,我还说《三枪》在挤压我们呢。如果他(张伟平)觉得《2012》对他有威胁,他完全可以把档期往后延。而且,《2012》也并不是中影一家在发,一些区域是华夏发的,进口片《暮光之城》也是华夏发,要说挤压,那不成了华夏自己打自己吗?所以说这其实都是正常排映,不能因为你《三枪》出来,大家什么都不能放吧!”

  对于张伟平指责中影控制华表奖,翁立说:“华表奖是政府奖项,不是哪个机构、个人所能控制的。他这么说有点莫名其妙了。”最后翁立说:“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尊重他们,最终结果都交给观众来评判。把国产电影做强做大,是每个电影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