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雨首演怀旧题材 《情系北大荒》感动中年影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3:44
王雨《北大荒》海报
王雨《北大荒》海报

王雨《北大荒》海报
王雨《北大荒》海报

  日前,20集电视连续剧《情系北大荒》热播央视一套,剧中塑造了以朱亚文、梁琳琳、王雨为代表的垦荒英雄群像,再现了北大荒拓荒时期的真实场景。使大批中年影迷产生情感共鸣。天禾影视当家小生王雨在剧中饰演的部队文书——“小山药”,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电视剧《情系北大荒》真实再现了六十年代的拓荒历史,书写了壮阔时代下的至情大爱。在战斗英雄郝豹、萧山岳、耿喜旺等为代表的尖刀营战士,他们在战火中成长,为新中国诞生抛洒热血。当祖国一声号召,他们又放下枪杆子,开赴北大荒进行艰苦卓绝的垦荒建设。王雨在剧中饰演的萧山岳就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从小跟随郝豹战场杀敌,因为他是部队中唯一读过私塾的人,理所当然的成为部队文书,还被大家起了一个和名字音似的外号“小山药”。

  许多经历过六十年代垦荒建设,或者曾被“北大荒”精神深深感动的中年观众纷纷表示,在王雨饰演的人物身上标注着那个时代的印记,纯真的思想、耿直的性格、无私奉献的精神等等。有些观众像剧中的垦荒部队一样直接从战场来到北大荒,有些则是当时响应号召前往北大荒的热血青年,他们中间不少人从此扎根在这片沃土之上,有些人甚至将生命奉献给了北大荒。王雨在剧中亦文亦武的特殊身份,让许多的观众在他身上找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作为王雨主演的首部怀旧题材电视剧,《情系北大荒》正在09年末迅速掀起一股感怀六十年代往事的怀旧风潮。欲知王雨在剧中还会为观众带来哪些新的惊喜和感动,敬请关注央视一套每晚黄金档热播电视剧《情系北大荒》。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