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沙宝亮痛批乐坛太功利:歌声里要有责任(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6日15:11
沙宝亮现场演唱专辑中的歌曲

  
  痛批乐坛太功利

  沙宝亮带头反省歌声里要有责任

  本报讯 (记者寿鹏寰)“有时候会觉得失望,内地乐坛太功利,有点不太想做这行了。”沙宝亮坦言。

  昨天下午,歌手沙宝亮最新专辑《无名指》在京发行。《无名指》是沙宝亮时隔4年之后的新作,他担任了全部的作曲工作,专辑中的《半平米》、《答案》、《分期》等歌曲都与时代热点和都市人的生活有关。

  “我30多岁了,不想再声嘶力竭地飙高音,不想再千篇一律地哼唱着款款情歌。我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歌曲给大家思考和沉淀的空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沙宝亮说。

  沙宝亮坦言,自己一直潜心做音乐,但发现现在内地乐坛太功利,所以一度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有很多功利的人把音乐当做养鸡场里的鸡,只关心鸡产多少蛋卖多少钱,却一点也不关心是哪只鸡下的。”

  沙宝亮告诉记者,他听过很多彩铃,歌词很恶俗。他认为创作者的目的就是赚钱,演唱者也根本不关心自己唱的是什么,为了钱就去唱,不管给听者带来什么影响。

  沙宝亮表示,他曾经一度想离开乐坛,但是对音乐的热爱以及歌迷这么多年来的不离不弃让他坚持了下来。“既然自己选择继续做这行,就要拿出态度,把自己对人生、对情感的感悟带到音乐中去,相信真的好音乐会有回报。”沙宝亮说。摄/记者付丁

  作者:寿鹏寰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