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柏林电影节首批竞赛片公布 波兰斯基新片入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16日10:49
《影子写手》
《影子写手》

《禁闭岛》
《禁闭岛》

  搜狐娱乐讯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60th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日前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七部电影片目。由德国电影基金会参与投资的波兰斯基新片《影子写手》,获得了竞赛资格。由马丁-西科塞斯执导、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恐怖片《禁闭岛》则获得了主竞赛单元的展映资格。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共有26部电影作品,其余19部影片将在2010年1月陆续公布。

  《影子写手》根据理查德-哈里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代笔作家为英国前首相亚当-朗撰写回忆录的故事。皮尔斯-布鲁斯南在影片中扮演亚当-朗,伊万-迈克格雷格扮演这个代笔作家。整部电影的故事全部发生在冬天的一个海滨小屋,作家在前首相的口述中得知了许多鲜为人知的丑闻。本片今年获得了超过400万欧元的拍摄资金(约为545万美元):其中,德国电影基金会提供了480万美元,德国电影评论会拿出了68万美元。这些机构的大力支持使得波兰斯基的拍摄过程非常顺利。波兰斯基自《钢琴家》问世后,除《雾都孤儿》外,一直未有力作问世,不过,波兰斯基目前的所受关注度仍不逊以往,去年戛纳电影节特别放映的纪录片《被渴望与被通缉的波兰斯基》曾引发热议,今年的被捕和释放,又形成了空前人气,《影子写手》在柏林电影节的推动下,具备了可观的票房潜力。

  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禁闭岛》,根据美国著名小说家丹尼斯-勒汉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在波士顿海湾的一座小岛上,66个精神病罪犯被关押在内,被逼迫实施人体实验,女犯人雷切尔在这个黑暗环境中莫名其妙地失踪了。联邦调查局的警官泰德-丹尼尔和搭档查克来到岛屿调查此事。在经过严密调查之后,他们居然发现岛上多出一份神秘档案——是属于第67号病人的,这个多出来的人背后无疑隐藏了匪夷所思的秘密。本片是马丁罕见的惊悚悬疑风格电影,此前公布的血腥海报和诡异预告片都调足了观众胃口,该片从美国的颁奖季撤出之后,最终只能在二月上映。马丁-西科塞斯一直颇受柏林电影节青睐,他的《纽约黑帮》和《闪亮之光》曾分别被选为2004年和2008年的闭幕片和开幕片。不过,《禁闭岛》此此不参加金熊大奖的角逐。

  首批公布的其余五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是:

  《亲爱的》Bal (Honey) –土耳其/德国Turkey / Germany

  导演:瑟米-卡普兰格鲁Semih Kaplanoglu

  《抢劫者》Der Räuber (The Robber)-奥地利/德国 Austria / Germany

  导演:本杰明-赫森伯格Benjamin Heisenberg

  《我的名字叫卡汗》My Name Is Khan-印度 India(非参评)

  导演:卡兰-乔哈Karan Johar

  《在路上》Na Putu (On the Path)-波黑/奥地利Bosnia and Herzegovina / Austria

  导演:加米拉-兹巴尼克Jasmila Zbanic

  《猎人》Shekarchi (The Hunter) –德国/伊朗Germany / Iran

  导演:拉菲-皮特兹Rafi Pitts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