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邀姜文冯小刚共赴《鸿门宴》(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16日08:31

  陆川举杯向姜文冯小刚发出邀请 剧组供图

  在京举行新片启动仪式,称自己和女友秦岚也将出演

  本报讯(记者张世韬)借《南京!南京!》成为第五位亿元导演俱乐部的陆川,昨日在北京为新作《鸿门宴》举行了启动仪式。尽管宣称剧本还在大幅度修改中,主演名单也还没敲定,不过陆川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准备向姜文和冯小刚发出邀请,至于恋人秦岚,已经基本敲定将出演该片。而陆川也不忘拿自己开起了玩笑,称自己准备演一个“死尸龙套”。

  瞄准明年的贺岁档

  “鸿门宴”是楚汉之争中非常具有戏剧场面的一环,当记者问陆川将如何用当代视角解读《鸿门宴》时,他坦言剧本还在大幅度的修改中,“每天都可能有颠覆性的变化”,但绝对“不会拍一个史记的《鸿门宴》,我会用当代视角,比照历史然后还原历史”。不过他也列出了鸿门宴中主要人物的名字,刘邦、韩信、项羽、张良、范增等都在其中,而虞姬和吕后则是仅有的两位女性角色——一共为11人,因此也被在场的同行戏称为“11罗汉”。而昨日片方和陆川也表示,希望影片能于明年的贺岁档上映。

  不排斥港台艺人出演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演员人选,陆川称还没有最后定,还在找。有同行问会不会像《赤壁》一样用港台艺人,陆川则回应说:“我对港台艺人是没有意见的,但我个人作为观众特别不能习惯的一点就是,说普通话的有港台腔,所以如果用的话,肯定得选普通话说得好的。”不过他也表示,已经向陈坤刘烨发出了邀请。因为和秦岚的恋情曝光,所以记者也猜测片中的“虞姬”一角将由秦岚出演,陆川则大笑着说:“我觉得她长得像虞姬,性格像吕后。纯开玩笑,可别传出去啊!”

  想请姜文来演刘邦

  现在的亿元导演都有自己出镜的“癖好”,不过陆川貌似一直没有这样做过,他昨日也笑言,本来张元也请他去客串的,“我失眠了好几晚上,最后还是推掉了,因为我确实一见镜头就真的不行”。但这次陆川很可能会克服自己的“镜头恐惧症”,他告诉记者,“这次准备在鸿门宴里演一个死尸,被项羽一刀挑下的那个”。

  不过陆川也想邀请著名导演参演新片,首先就是姜文,因为自己的处女作《寻枪》就是由姜文监制并主演的。陆川直言:“姜文其实是我入门的老师,在我心里他非常适合演刘邦。希望媒体跟姜文老师说说,我觉得他是中国导演里最有魅力的一个。”而另一个就是自称“现在国内最有票房号召力演员”的冯小刚,陆川一开口就开了个玩笑,说准备让冯小刚演虞姬,不过立刻就正色回答:“冯导其实挺适合演说客,最后奋不顾身就义的那种。”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