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第67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悬而未决》成头号种子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1:32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揭晓

  
《悬而未决》

  
  北京时间昨晚9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洛杉矶揭晓了第67届金球奖的各项提名。在好莱坞佳片奇缺的电影小年,乔治·克鲁尼领衔的喜剧片《悬而未决》获得六项提名领跑,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歌舞片《九》获得五项提名紧随其后。顶着“奥斯卡风向标”的光环,金球奖的含金量尽管并没有它听起来那么高,但是获得金球宠幸的电影无疑会成为奥斯卡“种子选手”,在接下来的好莱坞颁奖季大战中前进得更有底气。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美国当地时间昨日上午,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比弗利山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美剧《办公室》主演约翰·克拉辛斯基,以及主演《无良杂种》的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一起宣读了第67届金球奖的提名名单。

  在最受关注的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中,五个席位分别由《阿凡达》、《珍爱》、《拆弹部队》、《无良杂种》、《悬而未决》占据。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偕同妮可·基德曼、佩内洛普·克鲁兹、玛丽昂·歌蒂亚、凯特·哈德森等一众女星出演的歌舞片《九》改编自费里尼名作《八又二分之一》,由曾执导《芝加哥》和《艺伎回忆录》的导演罗伯·马歇尔执导。该片尽管仍未上映,但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在音乐/喜剧类别称雄。

  在表演奖项提名中,老牌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爱很复杂》、《美味关系》)和今年成功转型的桑德拉·布洛克(《弱点》、《假结婚》)分别获得两项提名,成为最大看点。

  金球奖一向被称作“奥斯卡风向标”,据统计,过去有67.4%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在获得小金人之前曾先拿到金球奖。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7日在比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举行,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将全程直播。

  
《九》

  
  ◎

  《拆弹部队》成颁奖季大热门

  在好片奇缺的2009年,由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伊拉克战争题材剧情片《拆弹部队》在接近年底时获得了多个电影奖项的青睐。在获得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波士顿影评人协会,以及美国电影学会(AFI)的肯定后,该片昨日又成为纽约影评人协会评出的2009年最佳电影,该片导演毕格罗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两周前,《拆弹部队》还获得了纽约歌谭独立电影奖的最佳影片奖。

  在纽约影评人协会评出的获奖名单中,除了最大赢家《拆弹部队》外,乔治·克鲁尼凭借剧情片《悬而未决》和在《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中的配音演出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美味关系》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剧本奖颁给了针砭政坛的英国影片《灵通人士》,最佳摄影奖颁给了德国导演迈克尔·哈内克的《白丝带》,而最佳动画片奖则授予了韦斯·安德森执导的停格动画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在本周一揭晓的美国影评人选择奖的提名名单中,两部电影最为亮眼——分别是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无良杂种》和罗伯·马歇尔执导的《九》,两部电影分别获得10项提名。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除了以上两部外,还包括《阿凡达》、《成长教育》、《拆弹部队》、《永不屈服》、《珍爱》、《严肃的人》、《飞屋环游记》和《悬而未决》。

  
《拆弹部队》

  
  第67届金球奖

  不完全提名名单

  【电影】·剧情类

  最佳影片

  《阿凡达》 《拆弹部队》

  《无良杂种》

  《珍爱》 《悬而未决》

  最佳男主角

  摩根·弗里曼《永不屈服》

  乔治·克鲁尼《悬而未决》

  科林·费斯《单身男人》

  托比·马奎尔《兄弟》

  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

  最佳女主角

  艾米莉·布朗特《年轻的维多利亚

  凯莉·穆里根《成长教育》

  桑德拉·布洛克《弱点》

  海伦·米伦《最后一站》

  加布丽·萨蒂贝《珍爱》

  
《阿凡达》

  
  【电影】·音乐喜剧类

  最佳影片

  《九》《宿醉》

  《美味关系》

  《与莎莫的500天》

  《爱很复杂》

  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九》

  马特·戴蒙《告密者》

  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

  约瑟夫·戈登·勒维特

  《与莎莫的500天》

  迈克尔·斯图尔巴格《严肃的人》

  最佳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美味关系》

  梅丽尔·斯特里普《爱很复杂》

  玛丽昂·歌蒂亚《九》

  桑德拉·布洛克《假结婚》

  朱莉娅·罗伯茨《口是心非》

  
《无良杂种》

  
《珍爱》

  
《永不屈服》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