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登《时尚》封面:2010我“越来越柔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6日08:11
较劲“叶太”章子怡 为电影深夜苦练咏春

章子怡登《时尚芭莎》封面
章子怡登《时尚》封面

  搜狐娱乐讯 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登《时尚》1月号封面。

    《时尚》主编讲述2010年充满着“不确定”种种因素:

    2009年12月3号晚,经济危机下郁闷了整整一年的时尚圈终于在年底狂欢释放了一把。CHANEL上海半岛全球最奢华精品店的盛大开幕和超豪华黄浦江畔游船秀以及有时尚界“老佛爷”之称的设计师Karl Lagerfeld的到来让整个上海外滩沸腾了!因为是全球性活动,久未见面的各国时尚圈友人彼此亲热地Say着Hello,拥抱亲吻,彻夜狂欢,与其说是一个公关活动,不如说是一群时尚老饕们的老友欢聚派对!

  2009年,时尚圈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低迷,全球奢侈品销售全面萎缩,狠打折狂促销虽然让时尚发烧友们买得心花怒放,但另一方面也让人们对整个行业的前景充满了担忧。2010年会好吗?应该会吧,不是说经济危机已经过去了吗?不是说奢侈品消费的未来在中国吗?不是说危机之后是又一轮的爆发吗?不是听说好几个2010年的时尚圈大活动已经在酝酿之中了吗?明年我们应该会很忙吧,大家彼此安慰着,憧憬着,但说实话,我们的心里充满了“不确定”感。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形容年末之交的心情,我的答案就是——不确定。

  经济危机过去了吗?不确定。

  中国经济明年会好转吗?不确定。

  通货膨胀什么时候会到来?不确定。

  股市2010年走势如何?不确定。

  房价2010年会降吗?不确定。

  如果说大事上不确定,小事上咱总可以确定吧?岁末参加了千橡互动集团组织的一个“生活品位”分享会。请来了我,光线传媒、环球音乐的人和大家分享电影、音乐与时尚。席间,光线传媒的营销总经理崔曦元告诉我们,年底电影贺岁档大战今年格外的惨烈,上映的电影多达几十部,那么观众如何选择看哪一部呢?她的答案是:“多看几部就知道如何选了。”哈哈,好狡猾的答案,可难道不是吗?就像如果你问我,如何拥有好的时装品位?我的答案也是:多买几次就知道了(还记得我们时装总监刘阅微上期写的《买错了?那就再买一件吧》)。别说我们狡猾,世界越发展越多元,标准答案就越少,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不确定会越来越多。Try&error试试错错就是我们通往不确定未来的唯一答案。

  可是看错一场电影,买错一件衣服付出的代价我们承受得起,大的选择又如何把握呢?个人面对整个世界大环境大趋势的走势又能做些什么呢?还是心中充满了不确定的无力感吧!所以电影《2012》在中国票房大卖,我们只能在刺激的灾难大场面下获得短暂的心灵释放。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2009年去南非约堡Maropeng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人类的摇篮”博物馆参观的经历。那是一段难忘的体验,我们时而乘坐小船行驶在人类时空隧道上体验金、水、火、土、气孕育诞生地球生命的历程,时而打电话给一种即将消失的鸟类听听它们美妙的叫声,时而像小孩子一样因为做对了人类进化史游戏而欢呼雀跃?

  而最难忘的是博物馆出口一整面玻璃墙上刻的发人深省的提问:What do we love(我们热爱什么)? Why do we laugh(我们因什么而欢笑)?What is memory(什么是记忆)?Why are we different(我们因什么而不同)?Do we all experience in the same way(我们是否用同一种方式体验)?

  这些问题我没有答案,但这些提问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它也许在提醒我们:对于有些问题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否则try& error试试错错后我们付出的代价将是惨重的,就像那只鸟儿美妙的叫声我们可能再也听不到了。

  开年有点沉重哈,well,好在还有电影,还有音乐,还有美丽的衣服,让我们面对这个不确定的年代,获得一点点确定的小幸福!

  祝福所有COSMO的读者!

  Happy new year!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