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好雨时节》导演阐述:这是一个很温暖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0:23

  导演阐述:这是发生在2009 年5 月12 日前一周内的故事,距离地震已经过去了一年。高圆圆是杜甫草堂的一名英语导游,在地震中失去了丈夫,而郑雨盛则是为了震后重建事业来到成都的韩国人。他们两人过去是美国同窗过的大学同学,曾互有好感,毕业后又各奔东西。这次意外重逢,逐渐修复了高圆圆内心的伤痛。

  这部影片不会像《八月照相馆》、《春逝》、《幸福》那样,描绘一段悲伤的爱情,我希望这样一段爱情能带给人们温暖的感觉。在发生这么大灾难的情况下,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情始终会延续下去,所以它会是一个很开朗温暖的故事。

  我读过很多中国的唐诗,有很多是描述春天逝去的伤感,根据唐诗中的意境,把那种情绪表达出来。这部影片里用春天比喻年轻人,美满的爱情流逝了,所以也带着淡淡的伤感。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