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追捕 > 新闻

《追捕》动作戏气氛图曝光 海清比拼章子怡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4日18:04
海清飞檐走壁
海清飞檐走壁

《追捕》——废墟
《追捕》——废墟

《追捕》——教堂
《追捕》——教堂

《追捕》——老屋
《追捕》——老屋

  华谊兄弟出品,郝琳工作室制作,程小东担任动作导演的华谊上市后首部大制作动作悬疑剧《追捕》月初在上海低调开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日前,动作导演程小东率领“程家班”正式进组,《追捕》拍摄将迎来火热的动作场面。昨天制片方发布三张动作重头戏场景气氛图,更将《追捕》的动作悬疑神秘感推向一个新高度。而同时女主角海清也迎来了《追捕》首个高难度挑战,穿着一身修女服的海清在动作导演要求下要上房开始飞檐走壁。

  海清首场动作戏堪比《卧虎藏龙》

  程小东大喊“你怕就用替身”

  首场动作戏设计女主角兰欣茹为了逃避警察的追捕逃上房顶,结果被搜索的警察发现,于是展开一场兰欣茹房顶逃生记。旧时上海的二层尖顶小楼一连一串,兰欣茹穿着一身修女服在房顶上急速奔跑,这样的动作对于没有一点动作功底的海清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开拍之前,程小东给海清讲戏,知道自己要完成这么惊险的动作,海清当场吓傻了,脸色发白。不过程小东一句“海清你怕吗?怕就用替身!”激起了海清的勇气,“导演我真怕,从来没爬过那么高,还要跑,不过我还是自己试试吧。”

  要开始走戏了,最后一刻,程小东冲着海清高喊:“海清你怕吗?怕就用替身!”一句话出,片场顿时安静下来,所有目光投向海清,半天沉默,程小东却好像胸有成竹,坐在监视器前看画面。片刻,海清看了一眼导演,二话没说,顺着搭好的梯子爬上屋顶。

  “程家班”几个武行迅速跟上用绳子将海清的腰拴好,之后退在一旁,镜头画面中只出现了站在房顶上穿着修女服的海清,感觉还有点晃晃悠悠,所有工作人员都为海清捏了把汗。“开始!”导演一声令下,海清开跑,跌跌撞撞摇摇晃晃,一遍跑下来,现场又是一片安静,程小东起身冲着房顶上的海清大喊:“海清,你是好样的,你真棒!正式开拍。”

  全场兴奋起来,为海清鼓掌,站在房顶上的海清也笑着冲大家挥手。整场戏换了五六处房顶,海清来来回回在房顶上跑了上百趟,越跑越熟悉,动作居然越来越轻盈了,更有点当年《卧虎藏龙》中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飞檐走壁的感觉。“真上了房之后要拍了,我还真不怕了,豁出去了,只要《追捕》好看就行。”跑完一天,海清的总结是豁出去了。

  程小东亮剑三大动作场景气氛图

  屋顶教堂废墟打造终极《追捕》

  《追捕》神秘的开拍半个月,大家在彼此磨合同时也在等待程小东率队进组。日前,程家班正式进组,程小东率队直奔片场勘察拍摄地点,用最迅速的动作制订了拍摄方案。

  昨天,出品方华谊兄弟曝光了《追捕》三场动作大戏的场景气氛图,据悉,程小东设计了三场豪华动作追捕大戏,分别在屋顶、教堂和废墟。

  屋顶逃亡中,兰心茹腹背受敌,前后有人围追堵截,她只身在老屋屋顶奔跑逃避追捕,据介绍,尽管兰心茹狼狈逃亡,但是程小东还是力求拍出《卧虎藏龙》中章子怡飞檐走壁的感觉,“尽管这个女主角不会功夫,但是在死亡逼近的时候她的身体发挥到极限,完成她平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力求画面惊险好看,尽管她跌跌撞撞,但是还是很有飞檐走壁的感觉。”

  教堂动作戏中,女主角兰心茹将和追捕她的国民党警察以及营救她的共产党一起上演一场精彩的圣母像前的决战。而教堂拍摄场地正是当年程小东打造《喋血双雄》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那场教堂枪战的场地,同一所教堂,程小东20年后将再次让海清扮演的兰心茹喋血《追捕》。程小东对这场即将拍摄的教堂动作戏非常有信心,他透漏,“我自己很期待这场教堂戏,会很有看头,这个教堂我之前拍过,不过观众这次会看到更新鲜好看的场面。”

  另据悉,冷蓝色调的废墟中,程小东将让海清扮演的兰心茹最终的决战在这里完成,而《追捕》各位主人公的终极命运也将在废墟中最后完成。看气氛图中冷蓝色调的感觉,似乎这将是一场悲凉又火热的终极决战,制片人郝琳解释这张图时留了悬念给大家,“现在只能说的是,我们用了冷蓝色是因为这场戏发生时候正好是天降暴雨,另外,最终的结局有点《英雄本色》的对决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