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陈道明化身寻宝达人 借《刺陵》回归大众视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4日16:57

  作为今年贺岁档大战中唯一一部寻宝、探险题材的影片,12月9日全面上映的《刺陵》,不仅在题材上占尽优势,在演员的选择上亦有突破。导演朱延平除沿用《大灌篮》原版人马周杰伦、曾志伟陈楚河、刘畊宏外,还请来了内地腕级人物陈道明

  除了六年前《无间道3》里的匆匆一瞥,陈道明已经很久没有作品问世,即便在《建国大业》里的爱国义士形象小小抢镜,也实在不能饱观众眼福。在《刺陵》中,陈道明虽以“绿叶”身份出现,助力年轻人如周杰伦,其戏份及表演水准已足够说明,这将是陈道明真正回归大众视线的作品。

  化身神秘寻宝达人

  导演朱延平表示,《刺陵》要做亚洲少见的探险片。《刺陵》中不仅有神秘的宝藏、精彩的武打、动人的爱情,更有心怀鬼胎、尔虞我诈,甚至惊悚环节。而在其中,陈道明饰演华爷,一位寡言少语的神秘“寻宝达人”。这个角色负责神秘甚至惊悚,他是唯一到过藏宝地的人,他最终也把大家带到了藏宝地,而他却不是为了寻宝。他一直拿着一把匕首,却一口肉也不吃。他从头至尾带着一根高尔夫球杆行走大漠,时时哼起兰花花的小调。

  贡献创意提携后辈

  片中陈道明与曾志伟、周杰伦等都有不少对手戏。据悉,与周杰伦的对手戏部分,每次排练陈道明都对周杰伦的表情、语气、节奏等给予前辈式的建议和指点,而周杰伦也表示能跟陈老师对戏很幸运。

  此外,对于影片“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主题陈道明也贡献了不少点子。在很多细节处理上,陈道明也积极给予建议,尤其高尔夫球杆的巧妙使用,对于这位高尔夫球达人而言,再自然不过。整部影片看下来,陈道明不仅有帅气的装扮,更有高尔夫球杆及一把有特殊意义的匕首傍身,时不时挥动球杆、把玩匕首,可谓兵器趁手。

  华丽转身重回大众视线

  作为一位已届知天命年纪的演员,陈道明的身上依然充满活力,身形之矫健绝对不输青年演员。再加上表演的炉火纯青,陈道明的每一个出场都有一股霸气,哪怕那个场面只是静静地躺在沙漠里。

  其实,当观众看到《建国大业》里一身戎装的阎锦文时,已经小小惊艳过了。所以,当《刺陵》的动作指导程小东在片场见到他时,上来就赞“真是帅”,就一点不奇怪了。从《建国大业》到《刺陵》,半年时间里有两个角色出现在观众面前,这样的转身低调而华丽。

  《刺陵》中的寻宝人角色不仅是陈道明从未尝试过的,也是国内电影上少见的形象。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陈道明塑造的这个寻宝人形象,无疑将会成为又一个经典。

  据悉,在《刺陵》之后,陈道明亦将在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中饰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