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 新闻动态

2010北京新年音乐会曲目介绍-卡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4日11:41

  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于1874年创作的四幕歌剧《卡门》自问一百多年来一直是全世界各大歌剧院常演不衰的歌剧杰作。此举的脚本根据法国作家梅里美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歌剧的巨大魅力在一定程度上来自梅里美小说原著所揭示的人类爱情的无常与悲剧。

  而比才的动人音乐则是这一永恒的文艺题材变得更加富有生命力。发生在西班牙维多利亚,在酒厂工作的吉普赛姑娘卡门以其自由不羁的野性美迷住了龙骑兵唐何塞,两人坠入爱河。但生性多变的卡门不久后又移情于斗牛士艾斯卡米洛,唐何塞深怀着对卡门的绝望而强烈的爱,当心上人为在斗牛士上获胜的艾斯卡米洛心旌摇荡时,他的最后的恳求得到的只是冰冷的拒绝。爱与嫉妒是他几近疯狂,他拔出刀子,亲手杀了他心爱的卡门。

  《卡门》选段有脍炙人口的《斗牛士进行曲》、《阿拉贡舞曲》、《间奏曲》、《吉普赛之舞》组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