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秦腔《大树西迁》获“优秀剧目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4日07:00
  由中国文联和中国剧协主办、历时半月的第11届中国戏剧节于13日在厦门落下帷幕,入围角逐的28台剧目中,我省的新编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获得最重要的大奖“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第3名,成为本届中国戏剧节上的“探花”,主演李梅也荣获女主角奖。

  “可以说,这出戏主要赢在了刻画人物上。”12日,本次戏剧节的演出剧目评论会上,与会专家们如此表示。专家们对我省精心打磨的这部剧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为中国知识分子立传,立意深刻,内涵厚重,综合艺术实力达到了较高水平,特别是在描写人物方面非常成功,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没有人为拔高,而是注重人物心灵世界的开掘,取得了独特成果。评论会上,著名戏剧家刘厚生还表示:“《大树西迁》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好戏,成功之处就在于写出了一个人的社会角色重于乡土观念,开掘非常深刻,令人震撼。”

  据悉,本届中国戏剧节的参演剧目,多由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领衔主演,可谓强手如林,在这个集中了众多优秀剧目的盛会上,《大树西迁》能够“探花”而归,实属不易。本报记者王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