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德云社辈份最高演员李文山收徒 郭德纲加场助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1日09:55

  本报讯 昨晚,德云社目前辈份最高、年岁最大的演员李文山成为民族宫大剧院的主角:他收下张文顺的女儿张德燕为徒,也代表逝去的师傅王世臣收谢金为徒。为了纪念收徒仪式,德云社专门为该仪式助演,郭德纲和于谦则攒底演出。这也是郭德纲从艺20周年的加演场。今晚,德云社相声专场还将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

  昨晚的演出有些特别,李文山收徒仪式先举行。谢金是德云社的年青演员,但他是相声名家谢天顺之子,辈份颇高,而且想拜王世臣为师。但因王世臣已经故去,所以他的亲传弟子李文山则代师收谢金为徒。此外,71岁的李文山作为“德云四老”之一,昨晚把张文顺之女张德燕收归门下。张德燕成为德云社唯一的女相声演员。此前,她已经在德云社登台演出了大半年。

  由于昨晚的演出是德云社为李文山收徒仪式助演,所以在节目编排上与以往在北展剧场的系列演出大不相同。记者发现,德云社三位“鹤”字科的演员与“云”字科的演员搭档演出。此外,刚拜师的张德燕和她父亲的徒弟张德武合说了一段《打灯谜》。当晚的李文山则难得地和谢天顺说了一段《名人宴》。与以往周年系列演出不同,郭德纲和于谦压轴出场,只说了一段新相声《婚姻与家庭》。

  另据主办方透露,郭德纲从艺20周年系列演出今晚还将在民族文化宫演出一场。此外,明年1月4日、5日,该系列演出还将在民族宫加演两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