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广电整顿互联网升级 > 各界评论

新文化报:更多BT类网站将被关停 或拯救盗版碟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10日17:38

  “没有BT怎么活?”这是本周网络上最热的流行语之一。

  对于那些热爱通过网络观看免费影片的人来说,“BT将被陆续关停”无异于“逼”他们改变“互联网习惯”;对于那些通过BT下载私刻盗版光碟赚钱的人来说,无异于被斩断了财路。数百万计的用户一夜间“流离失所”,这场网络海啸不亚于“魔兽”停服的风波。

  最新:部分BT网站暂未关闭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12月4日,众网友发现,包括BTChina在内的几大BT类网站被关闭。随后,有传言称BTChina站长黄希威被拘捕。昨日,BTChina网页出现了一句话,“……关于本人安全问题,再次证明网上传言不可信。”网友认为,这句话既表明网站是被强制关停的,同时黄希威想据此证明自己没有被拘捕。目前,包括BT联盟、西摩BT站、龙漫BT等网页均无法登录,连VeryCD也被屏蔽,但尚未关停的BT类网站包括天天BT网站、凯神BT联盟等。

  趋势:更多BT类网站将被关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曹云霞女士日前表示,非法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对整个行业及产业链损害巨大,广电总局将持续清理。这意味着,将有更多BT类网站面临关停命运。

  业内认为,BT类网站“下岗”,是因2007年国家广电总局规定了“必须拥有《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网站才能继续发展”,而拥有许可证的资格是千万以上注册资金或国有控股类别公司,网站能够提供影视来源的合法性。

  分析:关BT就能遏制“盗版”吗?

  业内人士张云表示,BT等影视分享下载模式早晚会走到尽头,因为中国长期受到盗版侵权问题的困扰,这种举措会促进正版产业的未来繁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