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花木兰》上演大挪移 胡萝卜穿越时空60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9:03

  中新网12月10日电由赵薇主演的电影《花木兰》备受瞩目,细心的观众发现,片中出现“常识性的乌龙”,竟让当时还没有出现在中国的胡萝卜、土豆等植物出现在北魏的年代。

  “今日新闻”消息,《花木兰》取材北朝长篇叙事乐府民歌《木兰辞》,普遍认为《木兰辞》是北魏与柔然战争中的民间创作;而片中一景是,男主角陈坤啃着一根胡萝卜,腰间也别着几根胡萝卜,笑嘻嘻地跟花木兰讲话。有网站指出,北魏时胡萝卜还没被传入中国。

  北魏时期是公元386至534年,而胡萝卜大概在13世纪才传入中国,所以片中胡萝卜至少穿越时空600年,才能来到花木兰身边。

  另外搞乌龙的一幕是,赵薇混进柔然敌营,假装帮忙烤马铃薯,但事实上,马铃薯比胡萝卜更晚引进中国,网友写道,“土豆在明万历年间才到的中国……大魏根本没有土豆啊!”传入中国的时间有16世纪或17世纪两种说法,无论是哪一种,都比花木兰的年代晚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