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贺岁档上映 任泉演绎圣人“首席弟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4:33
任泉演绎孔子“首席弟子”颜回
任泉演绎孔子“首席弟子”颜回

《孔子》任泉海报
《孔子》任泉海报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任泉、陈建斌共同主演的史诗电影《孔子》即将于2010年1月20日全球公映。《孔子》主要讲述了孔子50岁之后的经历与人生命运,演绎了周游列国、堕三都等经典情节。素以儒雅著称的任泉在片中饰演孔子的大弟子“颜回”,以本真的性格与纯熟的演技展现出“中国首席弟子”的风度。

  据史料记载,颜回是一介清贫书生,并非孔子的首位弟子,他对于孔子的尊敬超过了普通学生对老师的尊敬,他对于儒家思想的传承更是深入骨髓,在不断的学习中成了为孔子最喜爱的弟子,堪称孔子儒家“首席弟子”。颜回自幼清贫,却一生儒雅谦和、豁达向上,而现实中的任泉也正因为同样的儒雅亲和,对于生活与工作都淡定自若并无奢求,成为饰演“颜回”的不二人选。

  为更好诠释“颜回”这一人物,任泉表示自己在开拍前查阅了很多资料,了解了很多关于“颜回”的小故事,可谓下足了功夫。任泉更是与记者分享心得:“其实一直以来我做人做事都是受儒家思想的的影响很大,不过这次拍了《孔子》,演了颜回,我对于儒家思想的认识更深,颜回对于念的追求,对于梦想的执着非常令人感动,也让我从中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