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云迪再掀浪漫风潮 与大师合作轰动日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1:27

  李云迪与俄罗斯指挥大师Valery Gergiev(杰捷耶夫)执棒的The Mariinsky Orchestra(马林斯基乐团)于11月26日至12月3日在东京、名古屋、札幌等城市举行了巡回音乐会,并于12月4日抵京。此次巡演李云迪为日本乐迷激情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李云迪的浪漫与俄罗斯的浪漫双重呈现,两位古典音乐巨星们的完美合作在日本掀起了一股浪漫风潮,给日本乐迷奉上了一场场顶级奢华视听饕餮。

  在乐迷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李云迪数次返场,以肖邦的经典曲目作为安可曲。在东京,李云迪甚至返场7次,用肖邦最优美动听的夜曲向所有乐迷为肖邦诞辰200周年致敬。

  “中国最优秀的青年钢琴家”

  虽然离上次赴日演出仅一年之隔,但是乐迷对“钢琴王子”的热情不减,此次音乐会的门票早在好几个月前就销售一空,在音乐会的当晚,更是出现了乐迷高价求票的场景。

  《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充满了斯拉夫式的浪漫和绚丽多彩的管弦乐法,是一流的钢琴家们音乐会竞相演奏的曲目。李云迪演绎的版本让乐迷惊叹、振奋。

  大师级指挥Valery Gergiev和著名乐团The Mariinsky Orchestra对李云迪称赞有加,在庆功会上,Valery Gergiev评价说:“这次与云迪合作非常成功和开心,在云迪的琴声中我能够感受到他的优雅与活泼,他是中国最优秀的青年钢琴家,他是中国的代表。” Valery Gergiev和The Mariinsky Orchestra只演奏俄罗斯曲目,但是因为李云迪的加入,在返场曲目中,日本乐迷有幸欣赏到肖邦的数首经典之作。

  “在日本拥有最多乐迷的古典音乐家”

  如果要问李云迪这是他第几次来日本做巡回音乐会,大概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因为几乎每一年他都会来日本做巡演。与此同时在日本古典乐迷的眼中,李云迪代表了“浪漫”,是“完美”的化身,更是演出商眼中的票房保证。早在2000年李云迪参加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时,日本的乐迷在第一轮比赛中就看好他,日本的一家电视台更是独家买断了那届大赛在日本国内的独家转播权。

  “李云迪每次日本巡演我都会去听,他是真正的浪漫大师,他的音乐代表了浪漫、诗意、优雅和高贵。李云迪每次来日本举行音乐会都会成为浪漫派音乐的审美标准,同时,他每次又都会给乐迷带来不同于上次的新鲜元素!”一位资深的日本古典乐迷对记者说。也许这正是李云迪在日本获如此追捧的原因。在日负责古典音乐演出的高层说,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在日本的乐迷会成员数量都远不及李云迪,李云迪应该是在日本拥有最多乐迷的古典音乐家。

  2010年对于李云迪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不仅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也是他获得肖邦大赛金奖10周年。明年3月,他已经被波兰政府邀请在肖邦诞辰当天作为演奏嘉宾参加该国最盛大的肖邦纪念活动,并且在一整年里会在世界各地举行一系列纪念肖邦的钢琴独奏专场音乐会,届时为广大乐迷献上最真诚、最完美的肖邦音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