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郭德纲欲灭周立波嚣张气焰:把自己的饭碗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0:36
  “周先生怎么知道我爱喝咖啡啊?我最爱喝咖啡,上面还撒点蒜末。”郭德纲昨天在上海,以如此调侃的口吻,回应了周立波对他的不屑。郭德纲从艺20周年演出将于明年1月9日登陆上海大舞台。郭德纲还透露,届时,他将和爱子郭麒麟一同登台献艺。

  回应周立波:把自己的饭碗端端好

  在新近上演的“我为财狂”中,郭德纲成了周立波必定要调侃的对象。周立波认为自己是咖啡,而郭德纲就是大蒜,而之所以拒上春晚,主要是“怕将郭德纲PK掉之后,多了一个仇人”云云。郭德纲自然也非等闲之辈,他说自己在北京从报章上老早就了解到了周立波的言论,只是忍而不发而已。

  昨天郭德纲终于忍不住地声明道(在线看影视作品):“首先,我不认识周先生。其次,我们不是一个行业的,不可能同台演出。同时在背后里随便评论周先生,也是对他的不尊重。”记者问郭德纲,如果周立波向他发出同台演出的邀请,他是否会接招。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一个未知数。每个地方都有一些笑星,这些封疆大吏每个人都将自己的饭碗端好就可以了。”至于是否会去看周立波的演出,郭德纲说“没时间”。紧接着便是一番“在咖啡里撒蒜末”的调侃。

  郭德纲刚出名那会儿,说话极其尖锐,可他昨天自称现在“人老了”,火气不如往常,因此随和多了。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郭德纲诸如“将饭碗端好”等,都是话里带刺的。

  评侯家叔侄之争:他们家最近挺安静

  侯家叔侄之争爆发之后,郭德纲作为侯耀文的弟子,一直站在侯耀文之女侯瓒一边,对侯耀华大加讨伐。但是昨天说到此处,郭德纲却显得很谨慎。“他们家最近挺安静。”郭德纲说:“我现在也是从媒体上了解此事进展。不过这事肯定没这么快了结,都闹到法庭上了。”

  对侯耀华最近非法代言广告一事,郭德纲倒是帮着说了不少话,“我觉得不能一棍子打死吧。广告就是要为商品说好话,不说好话,就拿不到钱对吧?”他开始为自己辩解:“当初弄得国际上都知道的有关代言"藏密排油"一事,我找厂商都要了资料,自己试了也觉得不错,又看到其他电视台都在播,就接了广告。其实这事上,电视台应该负起管理职责啊!”郭德纲赌气地说:“中国其实不太适合做广告。”

  夸奖儿子:他上台不紧张

  不管如何“话中有话”,有一点郭德纲的看法和周立波一致,就是牛气冲天地拒绝春晚。“说实话,我不排斥春晚,但总觉得那里不是一个让艺人施展手脚的地方。”不上春晚的郭德纲,最近一直定下心来调教儿子郭麒麟,因为在上海的演出中,他想让儿子也登台。“儿子现在上初中,我问他,你愿不愿意子承父业啊,他说想,我就教他。”郭德纲得意地说:“现在也不能够强加人家什么呀。但他学相声方便。”

  为了避嫌,郭德纲现在和搭档于谦是“易子而教”。也就是郭麒麟拜于谦为师。郭德纲毫不怀疑儿子的相声天赋,“他现在能说十几二十个传统段子了吧。他上台不紧张,和台下玩没有什么区别。这孩子天分不错,教给他的东西基本能使出80%。”不过对于孩子的相声前途,郭德纲心里也十分矛盾,“太成功了就会得罪人,不成功,别人又会说你不行,难啊!”

  至于与儿子同台演出的节目,郭德纲说还没最后决定。但一些新段子肯定会上,比如“你系列”的《你得娶我》和《你得高雅》等。(郦亮)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