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王菲不应该在乎这点夕阳之光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王洞洞
2009年12月09日17:26

  天后王菲复出,随着经纪人陈家瑛对外正式回应“正在商谈之中”,而变得越来越像真事儿—至少说明天后对于重新走上舞台之事已经在犹豫了,此时天后复出与否已经不是原则上的事情,而是可商量、看效益的一桩生意了。

  对于期待王菲重新上岗或者退休后继续发挥余光的歌迷来说,这当然是好事,或许会有一种破镜重圆的情感冲击力,但大家有没有站在王菲的角度想过,一个下决心退出的人如今要撕毁承诺(即便不是对别人负责的承诺,至少也是对自己曾经的许诺)重新再来面对曾经的一切,这其中能有多大乐趣呢?除非无奈,否则不可理解。不能否认生存一说,当年赚的钱如今在通货膨胀下已经打了折扣,坐吃山空的山即便再大,也没有财源滚滚时的爽快和仗义,加上不靠谱的中国版税让家大业大开销大的天后,折腾几年后开始需要继续赚钱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但这种退休之后复出发挥余光的行为,还是让人想为天后叫声委屈,了佛的天后为什么就不能远离这些凡俗之事呢?

  史上“退出”最决绝的名人应该是写了《麦田守望者》的塞林格,任凭狗仔业发达的美国人怎么折腾也找不出这位至今健在的大活人的半点消息。即便跟王祖贤杨钰莹这种华人明星的“退出”比一比,也能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心生厌倦。所以,如果王菲复出,大概也是说明人家还没厌倦透顶呢。

  王菲当然也不是麦当娜那种舞台动物,后者天后一生张扬,生活即舞台,没有聚光灯的生活好比空气稀薄的高原,但前者天后则安于平静生活,甚至如日中天的时节就有常常隐形于娱乐圈的嗜好。王菲或许不应该那么在乎此时这点已经近黄昏的夕阳之光,哪怕它再夺目和不可替代,因为已经走过,别无遗憾已是最完美的结局。王菲早已经高高在上并到了无人可与之相提并论的地步,有什么必要再次“入世”呢,为什么还要在意这注定不完美的余热呢?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