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上映时间12月9日 > 各方评论

趣评《刺陵》“三角恋” 替苗圃叫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9日11:48
苗圃《刺陵》海报
苗圃《刺陵》海报

苗圃眼神犀利
苗圃眼神犀利

  在今年12月的国内电影贺岁档中,《刺陵》、《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等四部商业大片将陆续上映。

  单就票房而言,老谋子的《三枪》一出,自是无人能与其争锋,不过其他三片各有拥趸无数,相信票房亦相当可观。尤其是《刺陵》,因为是由周杰伦领衔主演,所以毫不夸张的说,哪怕他什么都不做,在那站足一百多分钟,一样有粉丝为之买单,而且还会认为其表现得不错,更何况这次在《刺陵》里,他将再次一展身手,粉丝们会不喜欢?才怪!因此无论此片质量好坏,其票房都不会差到哪去。

  不过话说回来,周董固然是票房保证,但说到影片本身,则实在不敢恭维。武打设计及龙卷风、幽灵武士等视觉特效固然不负商业大片之名,但剧情却根本是天马行空,胡扯一通!其质之烂,烂进骨里,真是可惜了那过亿的投资以及周董、林志玲陈道明苗圃曾志伟等诸多明星的倾力加盟。而这其中,最令人替之不值的,又以苗圃为先。

  在《刺陵》的几位年轻演员中,论受关注度,苗圃自是暂时不及周董和林大美女的强强联手,但平心而论,无论是台词功底还是演技,前者都远胜周董二人太多。如果没有她在,整部《刺陵》就彻底沦为一部影院版的台湾偶像剧。

  苗圃刚出场时,虽有面具遮面,披风掩体,声音也故意弄得低沉嘶哑,使人难辨雌雄,但其一双眸子精光四射,霸气十足,令人一下子就被她所饰演的浪人部落首领这一角色所深深吸引。

  之后在帐篷里与周董的一番打斗,虽算不上是全片打戏中最精彩的一个桥段,但手持奇形大刀的苗圃招式精绝,刀刀追魂,凶狠凌厉程度不让须眉,直杀得周董饰演的乔飞一时间也不禁乱了阵脚。若此段由替身演员代打倒也罢了,但据悉苗圃坚持亲身上阵,很多高难度武打动作都是她亲自完成的,故而若回头再看此段,便令人不禁对这位初次接触打戏的女演员心生敬佩之心与怜惜之意。

  打斗结束后,通过苗圃与周董的暧昧对话我们不难看出,她二人再加一个林志玲,根本就是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恋!试想,这条支线若能完整的展开,相信绝大部分观众都会对此很感兴趣,而苗圃饰演的刀十三郎一角,其实也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孰料导演朱延平矫枉过正,急功近利,为凸显周、林二人的情侣戏,同时也是为了平衡陈道明和曾志伟的戏份,于是把之后的剧情发展改得乱七八糟,剪得支离破碎……等苗圃再次上阵展现武技之时,朱大导演又突然乱点鸳鸯谱,将刀刀与大漠飞鹰(陈楚河饰演)莫名其妙地地凑成了一对,并还让这对情侣为了周董开打,此情此景,让人直看得满头黑线,扼腕叹息。

  总而言之,苗圃碰到了一个好角色,一个好武指(注:程小东),甚至碰到了周、林等这样的好对手,她本人也很努力拼命,因此本来有更加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