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征“被代言”很愤怒 称造成精神伤害索赔3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1:18
  发现自己的肖像被北京一家鞋城及晋江市一家鞋业公司擅自用于产品宣传,著名艺人黄征诉至丰台法院,要求经营鞋城的公司及鞋业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各项损失。

  黄征起诉称,近日,他发现在北京一家鞋城的外墙立面、鞋城内部通道显著位置都悬挂有带有自己肖像的巨幅广告牌,该鞋城的摊位内也大面积设置了带有其肖像广告图,并且直接标注其为“今喜鸟”品牌形象代言人。经黄征核实,“今喜鸟”为晋江一家鞋业公司经营、使用的品牌。

  黄征认为,鞋城和鞋业公司未经许可,以盈利为目的擅自使用他的肖像,并宣传他为鞋业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严重侵犯了他的肖像权,并导致社会公众误认他是“今喜鸟”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损害他的名誉。鞋城和鞋业公司的行为,给他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因此他将经营鞋城的公司及鞋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赔偿金共计30万元。

  丰台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来源:北青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