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阵容庞大 张涵予出演孙中山遭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9日11:02
张涵予饰演孙中山
张涵予饰演孙中山

  即将上映的《十月围城》近日终于揭晓了最后一张王牌,而孙中山的扮演者也终于花落五料影帝张涵予。十大影帝的出演,足以可见阵容的强大。张涵予的定妆照刚一公布,不少网友就对张涵予出演“孙中山”表示质疑,但也有网友对张涵予表示支持。

  一直以“硬汉”形象出现的张涵予这次出演剧中灵魂人物孙中山,而硬朗的张涵予虽然面目全非,却被批无法形似温文儒雅的孙文,由真性情到儒雅的转变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虽然剧组花费重金请来曾经为《加勒比海盗》做特技造型的团队为他进行变妆,但仍有网友表示,张涵予还是不够“瘦”。但也有网友却力挺张涵予,原因是此次造型与起义时的孙中山极为相像。

  委员赵葆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十月围城》没有给孙中山的角色提供表演余地,演员没有足够的时空去塑造人物,只能承担角色的象征意义。既然是象征,那么找一个观众完全陌生但形象气质更接近的演员可能要比那些耳熟能详的演员更讨巧。对此,陈德森并不认同:“找一个单纯外形很像的演员,他能顺利进戏吗?这个角色戏虽然很少,但要让观众感动,还是很考验演技。”

  据透露,片中结尾,中山先生登船安然远离维多利亚港、眼中滴泪的镜头,正是张涵予本人的真情流露,“他在阳光下等了半个小时就酝酿好情绪,我们又等了半小时开始实拍,一直花了近四个小时,拍完了这个国父滴泪的镜头。 ”陈德森也表示,绝大多数人都认同张涵予的表现,“如果不是用张涵予特有的嗓音,演员表上也不打他的名字,几乎没人认得出这个孙中山是张涵予演的。 ”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