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亚视高层震动不断 艺人或过档或消失各自奔天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马婷 实习生 颜雅静
2009年12月09日08:28

  就在无线台庆冲破43点之际,低迷多年的亚视可谓雪上加霜,事实上,亚视历经林百欣、封小平等多任老板,不仅是领导“黑洞”也是艺人“黑洞”,许多一哥、一姐们或是跳槽或是消失,有指长此以往,亚视可能会成为第一家没有艺人的电视台。

  记者就此询问亚视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亚视现在旗下还有非常多的签约艺人。部头约的比较集中在主持人,例如《财神到》的徐乃麟;其次,亚视正在筹备的几部剧都会开拍,鲍起静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就是其中一部。

  亚视艺人与亚视的关系相当窘迫,就连一姐鲍起静都担心不被续约,因为没人找她续。而许多从亚视出走的艺人四处飘零,真是“他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谢雪心刚刚加冕无线最佳女配角。
谢雪心刚刚加冕无线最佳女配角。

  谢雪心到无线做正印

  谢雪心1997年加入亚视一直做到2007年,在《九七变色龙》中饰演昌嫂一角,在《我来自潮州》及《万家灯火》均有精湛演出,擅长游泳的她还做过奥运节目评述员,林百欣称她为“亚视汪明荃”。

  2007年出演舞台剧,埋下跳槽无线的种子,“当初监制李添胜叫我‘有空回来,我讲故事给你听’,我便去听他讲剧本。诚意并非用钱堆出来,应该真正以剧为本。我觉得有发挥,才签无线。”

  谢雪心过档第一部剧《巾帼枭雄》在众多人气演技具备的演员中仍能突围而出,并为她赢到一座“最佳女配角奖”。《宫心计》扮太皇太后撞柱死后,甚至有网友责备无线安排死得太早,自制网页全民哀悼。

  随后走秀、拍广告也陆续有来,最忙一天赶三场。外传亚视演员过无线都要“过冷河”,在她身上却并没有发生。谢雪心多演正印、阔太,无线年年都出大契、荷妈、大奶奶等人物,她的机会多多。

出走有线的陈启泰表示愿意减薪留在亚视,即使减两三成薪金也行
出走有线的陈启泰表示愿意减薪留在亚视,即使减两三成薪金也行

  陈启泰其实不想走

  说起亚视一哥,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陈启泰,2001年他主持的《百万富翁》最高39点收视轰动香港,尽管无线派出郑裕玲主持类似节目《一笔Out消》,但收视之战仍然只算是平分秋色。《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中儒雅带有几分邪气的形象已成经典。

  做了11年的“亚视一哥”,45岁的陈启泰终于也在今年10月离开了亚视过档到香港有线电视,谈起自己的出逃他大感无奈:“不是我自己想离开,合约到期之前我向公司提过续约,但对方没什么反应。我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不愿意续约,也许是觉得我薪酬太高吧。但我愿意减薪留下,减我两三成薪金也行。毕竟我对亚视怀有很深的感情。”亚视1998年以双倍薪酬从无线把他挖过来,而他也承认在无线8年里获得的酬劳和知名度,还不及一个《百万富翁》的1%。

  现在陈启泰在香港有线主持旅游资讯类节目,前阵子有线拍年历,他仍占据中间位置。

陈炜和老公颜志行。
陈炜和老公颜志行。

    陈炜嫁作商人妇

  陈炜在亚视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成为当家花旦,2005年约满后她透露亚视希望她签经理人约,谈不拢所以没有续约。之后她曾经与王晶签约,拍了《梅艳芳菲》、《大清后宫》、《A计划》等剧,但始终没有重振声威。

  同时她也认识了台湾商人颜志行,两年后于2008年秘密注册,亚视改革后曾力邀她回巢效力,她再三考虑,也只在亚姐等重大场合出现。最近还做起艺人形象顾问,旗下艺人包括武打新星杜宇航和新晋模特陈嘉桓。

    万绮雯享受家庭

  万绮雯1989年当选亚洲小姐亚军后就加入亚视,是同期花旦中在亚视效力最久的一位也是唯一没有去过无线的亚视花旦。虽然和亚视签部头约,但也是有大动作如亚姐、台庆她才现身配合拍摄,其余时间则替其他电视台主持。

  她坦言现在很享受家庭生活,照顾家人宠物已经让她生活得很忙,做做主持、一年拍两部戏是最向往的工作方式,只会在重头剧集《法网群英》,以及鲍起静主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中露脸。

  陈秀雯正式扎根

陈秀雯演绎恶女人。
陈秀雯演绎恶女人。

  当年她与张国荣、万梓良合作的《游侠张三丰》至今仍然被奉为港剧的经典,1995年10月,陈秀雯约满无线,亚视以300万元年薪邀她加盟,并为她“度身定造”《再见艳阳天》,令同时播放的《武则天》黯然失色。

  2003年陈秀雯在《倩女幽魂》中出演蓝魔一角,顺利打开在内地的知名度。紧接着,她接拍了内地剧《少年杨家将》。今年,陈秀雯加盟南方电视台的情景喜剧《跟红顶白大三元》,饰演缺点多多的恶女人。明年,《跟》将开拍第二辑。

  其他艺人动向:

  李香琴:2008年她转投无线,在《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演嬷嬷一角,戏份和反响均不俗。

  尹天照:曾是亚视一哥,现在零星拍些内地戏或出席些内地活动。

  张家辉:连拿影帝已经在电影圈坐拥一片天,连无线也叫不回来拍剧。

  欧锦棠:曾出演《我来自潮州》,现在无线《毕打自己人》有不错表现。

  吕颂贤&麦景婷:去年在关岛结婚。现在女方淡出娱乐圈,男方签约内地。

  文颂娴:2000年过档无线拍了《锦绣良缘》反响不错,近年被无线弃用,年初卷入“八大豪放女”新闻。

  杨恭如:近年转战内地拍戏做主持,目前正在内地拍摄《神秘女谍》。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