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上映时间:1月2日 > 相关报道

卡梅隆有望来华 为《阿凡达》造势(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2月09日04:34
  “革新影史”巨作10日伦敦首映

  曾以《泰坦尼克号》夺下11项奥斯卡大奖的好莱坞重量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历时14年、耗资5亿美元制作的最新影片《阿凡达》,在全球范围早已未映先热。本月10日,《阿凡达》将率先在英国伦敦举行全球首映礼,随后在本月18日,影片将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由于引进片指标以及12月不能有进口片“插足”的不成文规定,内地观众则要稍晚一些,等到明年1月2日才能看到这部被业界誉为“革新影史”的巨作。
  

  詹姆斯·卡梅隆(前) 《阿凡达》的男女主人公

  

  《阿凡达》讲述了人类创造并控制的、与纳美人混血的阿凡达,寻求潘朵拉星球资源的故事,是未来世界为现实所逼的英雄写下的一段探索与救赎的旅程。

  在今年6月底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年度电影节和7月23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全美最大的动漫展上,《阿凡达》的3D电影片段都获得了满场掌声。BBC以电影片段让人“目瞪口呆”并“震惊”来强调这股强烈的感动;《好莱坞报道》则称恨不得打造一台“时空穿梭机”,这样就不用等到12月18日,才能看到电影的成品。美国《娱乐周刊》更大胆预测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在2010年奥斯卡奖入围“最佳影片”奖。

  在全球观众等着12月18日欣赏《阿凡达》之际,内地观众却不得不等到明年的1月2日。不过,赢得新一年度首个内地引进片指标的《阿凡达》并不如之前市场所料只有3D数字版,据悉,胶片、2D数字、3D数字以及IMAX银幕,《阿凡达》一个都不会错过。而且,《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近日在接受内地媒体电话采访时透露,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圣诞节前后,为《阿凡达》成为明年首部内地引进片,进行宣传造势。昨日早报记者就此向影片发行方福克斯公司求证此事时,对方表示詹姆斯来华事宜还在沟通当中,一旦确认,将第一时间向影迷发布。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