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亚视主席张永霖突然请辞 疑与董事会不合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2月08日08:59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年前,亚洲电视前行政总裁王维基,上任12天后便怱怱辞职;一年后,亚视又爆出高层大地震,当日接纳王维基请辞的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原来亦已愤然请辞,并在前天(周二)的董事会获通过生效。张永霖昨午就离职消息答覆询问时,首先说:“不愿置评。”及后还反问记者﹕“你咁聪明应该明。”

  香港《明报》报道,据一名亚视高层透露,张永霖已将辞职信交予10名亚视董事会成员,连同董事会秘书在内,共有11人曾过目该信件。至于亚视主席一职将花落谁家?该名高层指出,亚视大股东查懋声家族,与第二大股东兼旺旺(0151)大老板蔡衍明仍在讨论。

  指不能接受董事会不公情况

  张永霖去年刚上任亚视主席时,曾表示﹕“我有两三年时间(把亚视)转亏为盈,即使不是盈,也不要亏。”但仅仅一年后,张永霖尚未完成“扭亏” 好梦下,便告离去。而王维基昨天一接到记者电话提问时,便说﹕“Sorry(对不起),关于亚视嘅嘢我唔comment(评论)。”说吧便急急挂掉电话。

  该名亚视高层说,张永霖的辞职信中,表示自己的聘用合约是与查氏旗下名力集团签订,唯身为亚视主席,不能接受董事会中出现的不公情况,因而愤然求去。

  当中所指的不公情况,据称是蔡衍明入股亚视时,曾与查家签署有关于亚视经营权的合约,唯查家一直没有依约执行,日常对待蔡衍明儿子蔡绍忠及黄宝慧亦多有不公,另当张永霖尝试公平主持董事会时,便会遭到查氏的质疑,查氏的律师代表亦多番以法律问题为难张永霖。而近期在与查氏的律师代表激烈争吵后不久,张永霖便毅然递交辞职信。对于张永霖为此请辞,蔡衍明表示敬佩。

  星光决赛缺席惹揣测

  另有接近亚视人士表示,将于周日举行的《亚洲星光大道》总决赛,竟没有安排到张永霖出席,亚视部分员工已啧啧称奇。对于有版本指张永霖不满查家对待蔡氏派来董事欠佳,终成张离职的导火线,消息人士则表示这理由实难理解,因为张一直与查家关系甚好,反而一直盛传张看不惯查家太过软弱的管理作风,无法有效管理起亚视。

  “电讯魔童”王维基与曾自嘲为“青楼名妓”的张永霖,去年12月初突然双双空降亚视担任要职,更一度惹来亚视中兴的期盼,然而王维基一上台,便炒去多名老臣子,终在主政12日后,也遭张永霖单方面宣告其请辞,最后,张又公开说王已转任为亚视的顾问。

  易主频频 换帅不断

  一年未够,亚视主席张永霖又再变动。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认为管理层不断转变,与易主频密有关,“有新股东,自然有新的管理层”。事实上,随着第二大股东蔡衍明入主,蔡衍明长子蔡绍中、前东森亚洲台台长黄宝慧入主亚视董事局。而蔡的左右手、来自台湾的胡竞英则担任行政总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