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好雨时节》无惧《孔子》 1月20日同期上映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古典美女高圆圆与“韩派”君子郑雨盛很搭调
古典美女高圆圆与“韩派”君子郑雨盛很搭调

  韩国“爱情电影大师”许秦豪的09新作《好雨时节》,在韩日上映后,却迟迟未能与国内影迷见面,而在《孔子》宣布改期1月20日上映后,《好雨时节》的投资方中博传媒也立即放出消息,这部微笑爱情喜剧选定与《孔子》同天上映,与众多分账大片共同搏杀贺岁档。

  日前,记者探访了《好雨时节》投资方、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先生,陈总为我们细解了选定与《孔子》同期上映的三大理由。

  理由一:贺岁档上片虽多 爱情类型成稀缺

  今年贺岁档票房大战从老谋子一部贺岁喜剧《三枪》开幕,随后通篇打杀的《十月围城》又把“圣诞节档”围个水泄不通,1月2日詹大叔的巨作《阿凡达》掳走了地球人的心,让地球都变成了外星球。随着第一轮强力票房吸金势力退市,后贺岁档终于给国产片留一丝喘息机会,将炒谍战题材进行到底的《东风雨》,史诗定位的《孔子》,还有在釜山电影节亮相引起轰动,随后在韩日上映又取得不俗票房和良好口碑的爱情片《好雨时节》同期遭遇,很久没能体会爱情、温情感动的影院终于迎来情侣观众的黄金档期。按照陈伟明先生的话讲:“《好雨时节》将以清新的风格开创内地电影的先河,作为贺岁档唯一一部纯爱情类型的影片,许秦豪导演以唯美、清新浪漫的微笑喜剧奉献给国内观众一道爱情大餐”。

  理由二:中国观众已成熟 大片迷信被打破

  中博传媒对前有《孔子》后有《东风雨》《福尔摩斯》的围击之势毫不避讳,“不可否认,发哥的号召力足以吸引大量中年影迷,去影院捧场”陈伟明说:“但是近年来,经过越来越多的商业电影洗礼的中国影迷、观众已更加成熟,具备较高的鉴别力,对影片的多元化需求越来越明显。观众选择电影作为‘主消遣娱乐’项目,已经颇具准专业化标准,不再盲从跟风,做‘空头大片’的票房赞助者,《花木兰》在《2012》等大片夹击下取得不俗票房就是很好例证”。看来,中博传媒已经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有信心让《好雨时节》与诸多分账大片同档一决高下。

  理由三:传统与现代PK 与《孔子》同期有益互补

  “当然与《孔子》‘撞档’并不是有意竞争的概念,而正相反是有益互补。”被问到同期上映的安排谁能更胜一筹的问题时,陈总从类型和观众角度分析得也很独到:“《好雨》里的现代跨国恋与《孔子》中孔圣人与南子的传统爱情,一古一今,开放与保守,相隔千年的爱情主题,却也显得相得益彰。《好雨》中以‘诗圣’杜甫的名篇《春夜喜雨》为主线贯穿全片,儒雅气质也与《孔子》的史诗感一脉相承。《孔子》的粉丝多半会是中年观众,喜爱传统文化,对历史和儒家文化颇为追崇的人群;而《好雨》则无疑会吸引更多韩FAN和年轻情侣、都市时尚青年,以高校学生、白领小资的支持居多,两片受众群并不冲突,而是共赢,对双方都是极佳的互补。”

  采访最后,中博传媒陈伟明先生还不忘来上一段小刁侃,“如果孔圣人穿越千年来到《好雨时节》里,在那么美的季节,在古韵悠长的杜甫草堂,遇见美丽的中国式古典美女高圆圆,没准也会萌生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吧。”这一番话也让我们对《好雨时节》和《孔子》两部电影有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
  
24小时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