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挺进藏区 王雨高原之巅放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6:10
王雨和心爱的放映机
王雨和心爱的放映机

王雨为少数民族兄弟放电影
王雨为少数民族兄弟放电影

  20集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成为央视09年末压轴大戏,热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剧中除了描述罕见的民俗民风,更带领观众随访问团一起饱览祖国西南边陲美丽风光。据该剧主演王雨透露,剧情随后将发展至高原藏区,他饰演的放映队队长将要在云贵高原为当地百姓放电影。

  王雨介绍,《金凤花开》讲述的是建国初期的一段尘封往事,新中国刚刚建立,毛主席周总理特别委派几路中央访问团奔赴边疆各地了解当地少数民族民风民情,剧中观众看到的就是前往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的中央访问二团。西南地区自古远离政权中心,民族工作最难做的的地区。访问团为当地百姓带去了盐巴、棉被、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也带去了精神慰问——电影。

  王雨透露,自己之前只操作过老式单反相机,对于结构传统的电影放映机一开始并不了解。但随着拍摄的深入,这架放映机成为了他戏里戏外不离身的心爱之物。剧中王雨饰演的吴天银每到一处就为少数民族兄弟放映了反映新中国成立的记录片,大家以天为幕以地为席,夜色渐黑时电影上映,看着身边的少数民族兄弟饰演的群众演员安静的观看影片,王雨表示时常有恍如隔世的感觉。电影放映时,他完全能体会到剧中饰演的电影放映队队长吴天银的当时的那份自豪和欣慰。

  据悉,《金凤花开》之后王雨主演的另一部电视作品《北大荒》又将同电视观众见面。剧中王雨出演垦荒战士——萧山岳。欲知该剧详情敬请留意相关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