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TVB台庆颁奖曝内幕 邓萃雯“没后台”全票胜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7:38

  发现“巾帼枭雄”们不约而同都穿一身白色, 邓萃雯(中)惊喜地叫起来。

  
与佘诗曼谈笑

  
得奖后谢同仁

  
与黎耀祥拥抱

  
  4日晚举行的香港TVB“万千星辉颁奖礼”结果毫无悬念,却是历届中最“顺应民意”的一次,“视帝”黎耀祥和“视后”邓萃雯都是众望所归。尤其是邓萃雯,传闻中她一直因为“没后台”而受到打压,因此曾经两度“大热倒灶”,今年终于扬眉吐气,令众多粉丝大为宽慰。颁奖礼结束后,黎耀祥、邓萃雯和《巾帼枭雄》主创一起到某酒楼举行庆功宴,两人一进入酒楼,全场食客随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记者在颁奖礼后了解到,本届“视帝”、“视后”的评选过程创下了TVB“史上最快”的纪录,两人获得无线“七巨头”首次全票通过。

  【频频破纪录】

  评选时间“史上最快”

  邓萃雯素有“民间视后”之称,此前的《金枝欲孽》、《女人唔易做》两度以大热姿态入围,可惜最后都是后冠旁落。这次,她终于得到无线高层的一致力挺。虽然TVB一直号称投票结果是TVB内部委员会和观众投票的结合,但有消息人士称,最终的决定权还是落在“七巨头”手里,包括TVB总经理陈志云、制作部总监(戏剧制作)曾励珍和梁家树、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制作部总监(非戏剧制作)何丽全、高级经理(综艺及音乐科)陈家扬以及节目部副总监何冠中。

  据悉,这次评选的高峰会议创造了历届开会时间最短纪录,“视帝”、“视后”均是7票一致通过。坊间盛传TVB派系林立,颁奖后不少人认为,今年是“珍姐”曾励珍的一次完胜———曾离开TVB闯荡影坛的黎耀祥是她亲自邀请回巢;邓萃雯也是其爱将,她多次提到的最满意剧集之一《Lovingyou》便是曾励珍邀请她拍的;而《巾帼枭雄》监制李添胜更是曾励珍手下的头号干将。其实,《巾》剧一开始并不被看好,全靠曾励珍一路力挺,最后更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在大结局庆功宴当晚,曾励珍还当众宣布铁定开拍续集。

  祥仔拿奖“史上最多”

  黎耀祥前晚一举拿下“TVB.COM人气大奖”、“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成为历届颁奖礼中单次获奖最多之人。而其他艺人似乎早有预料,邓萃雯事前就曾表示:“我今晚就是来看黎耀祥能拿多少个奖。”郭晋安也跟他开玩笑说:“你别拿那么多,留点给我们啊!”

  事后,黎耀祥表示最遗憾的是妈妈在三年前去世了,不能看到他拿奖。不过,他生命里另两位“最爱”———妻子Julia和儿子都来到现场见证他的荣耀时刻。黎耀祥坦言自己的经历可以鼓励TVB有实力的“绿叶”演员,“只要继续努力,机会永远在前面”。

  “巾帼”一次拿大满贯

  《巾帼枭雄》包揽6项大奖,更是史上第一部拿到“大满贯”的剧集,它将主要奖项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以及最佳剧集全部揽入怀中。60岁的监制李添胜还拿下了象征TVB最高荣誉的“万千星辉演艺大奖”。邓萃雯激动地说:“现在感觉圆满了!”

  而台庆剧《宫心计》宣传攻势足、收视高,却在奖项上惨败。有业内人士评价,《宫心计》结局俗套、人物性格流于表面,令它在口碑上输给《巾帼枭雄》。

  【输家有嘢讲】

  梅小青:添哥应得

  颁奖前曾有传闻指,演员类的奖项将由《巾帼枭雄》主演获得,而“最佳剧集”会落在创下50点收视纪录的《宫心计》手里。颁奖结果出来后,《宫心计》监制梅小青表示有点遗憾,因为她认为《宫心计》台前幕后都倾尽心力,不过李添胜的《巾帼枭雄》拿奖也是应得的:“添哥从20岁开始为TVB服务,至今40年,拍出了很多经典作品。我内心里十分希望他能拿到这个奖(最佳剧集),而且《巾帼枭雄》的确也是一部好剧。”她本来更看好杨怡拿“视后”,而对邓萃雯则不太熟悉,因为上一次合作已是十多年前。

  佘诗曼:感到失望

  颁奖前佘诗曼已表示“没有压力”,最后颗粒无收,她唯一觉得失望的是“《宫心计》没有拿到最佳剧集奖”。佘诗曼全晚表现大方,不仅在杨怡拿奖时上台送上亲吻,邓萃雯手腕上的钻石表带松脱时,她也主动帮对方扣好。

  【花絮】

  邓萃雯自掏腰包买战衣

  很多女星的晚装都由赞助商赞助,但邓萃雯前晚穿的MoniqueLhuillier白裙却是自己掏腰包买的。“与其选一件未必合身的衣服,不如自己选择心头好。”她选衣服时请来好友黄伟文(著名填词人、服装设计师)为其设计造型,两人都对这件白裙一见钟情,结果推掉了众多大牌子的赞助。巧的是,当天《巾帼枭雄》的四位女主演上台时竟然不约而同都是一身白色裙装,令邓萃雯大呼“完美”。

  邓萃雯身上价值超过2000万港元的珠宝首饰则是赞助商赞助的,款式也由黄伟文挑选。她笑说以后结婚时要再请黄伟文来设计造型。“我以前没想过嫁有钱人,现在黄伟文说要我老公送他一套首饰。为了他,我会考虑加入"有钱"这条标准。”邓萃雯开心地笑说。(记者 陈明辉 摄影/阿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