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2010年央视挂历出炉:白岩松首次成一哥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1:58

  2010年央视主持人挂历出炉了,33位入画主持人,有18位新闻类节目主持人,超过半数,比前两年有小幅增加,这与央视改版后“新闻立台”的理念正好吻合。

  昨天,记者独家拿到最新出炉的2010年央视主持人挂历。发现入画主持人并非之前传闻的2007年和2008年央视“十佳”主持人,而是部分“十佳”和其他主持人。

  白岩松和李瑞英成为1月的主角,也就是之前大家俗称的央视当家“一哥”、“一姐”。12个月份的画面中,只有3组共6位主持人是以双人照形式出现,其他主持人均是三人合照。

  挂历表象

  封面换下央视大楼

  2010年央视挂历,封面不再是去年的“央视新址大楼”,而是全红色,配着两个大红中国结,看上去非常喜气。

  除了封面,在每个月份的背景中红色也都是重中之重,6个月份都用上了红色调,突显了喜气。

  着装符合主持风格

  主持人入画时所穿的服装也格外讲究,与各自的主持风格浑然一体。

  像1月份的新闻节目主持人李瑞英,身着大红中式套装,与她同时入画的白岩松,则身着传统西服,显示出二人的端庄与稳重。

  2010年春节在2月,被誉为春晚黄金搭档的朱军和董卿则完全以舞台装扮亮相。董卿的银色礼服配上朱军的时尚西装,将央视综艺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

  十佳没有全部入画

  2010年央视挂历,入画的主持人并非是之前媒体猜测的2007和2008年度的“十佳”主持人。

  挂历只选择了24位“十佳”,9个名额给了其他主持人。2007年和2008年共有34位“十佳”主持人,除了去世的罗京、退休的邢质斌外,还有8名在职“十佳”主持人未能入画。

  双人照改为三人照

  从2008年开始,由于上榜主持人的队伍在不断扩大,因此挂历编排方式从单人照改成了双人照的形式。而因为人数继续扩大,2010年主持人的编排方式除了三对主持人是双人照外,其余的都是三人照。

  挂历探内因

  白岩松首次成“一哥”

  央视主持人挂历之所以备受关注,正因为从中能发现,在新的一年央视主持人的新排位。

  “一哥”、“一姐”的称谓代表着在央视的绝对地位,而历年来,1月的人选就被称为“一哥”、“一姐”。

  2010年,白岩松和李瑞英取代了2009年的朱军和董卿。这已是李瑞英第三次荣登1月,她自然成了央视无可争议的“一姐”。而白岩松则是首次登上“一哥”的宝座。

  新闻类主持人霸占18席

  2010年央视挂历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新闻类主持人占据主导地位。33人中,有18人是新闻类主持人,这也完全体现了央视今年改版提出的“新闻立台”的理念。

  在前5个月排位中,除了朱军和董卿外,其余四个月的主持人均是新闻类的。

  此外,综艺主持人占5席、少儿和体育主持人各占4席、生活类主持人占2席。这样的比例分配,恰好与今年央视改版的理念相吻合——新闻立台。

  6名最当红小生、花旦

  从2010年挂历中的主持人编排上,不难看出央视主持人中真正的大腕究竟是谁。

  在12个月份中,双人照的主持人共有6人,占据了1月、2月和5月。

  央视当红小生前三名的排位是:白岩松、朱军和康辉,当红花旦前三名的排位则为:李瑞英、董卿和张泉灵。

  2010年央视挂历主持人名单

  1月 白岩松 李瑞英

  2月 朱军 董卿

  3月 柴璐 刘欣 王世林

  4月 撒贝宁 崔永元 敬一丹

  5月 康辉 张泉灵

  6月 月亮 鞠萍 红果果

  7月 宁辛 孙正平 沙桐

  8月 刚强 李修平 李红

  9月 小鹿 陈志峰 欧阳夏丹

  10月 王小丫 李咏 朱环

  11月 芮成钢 朱迅 赵洪涛

  12月 李文静 李小萌 王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