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黎耀祥三奖加冕视帝 邓萃雯苦尽甘来夺视后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5日18:20
“视帝”黎耀祥
“视帝”黎耀祥

“视后”邓萃雯
“视后”邓萃雯

“黑马”杨怡
“黑马”杨怡

  第42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昨晚8点在香港清水湾电视城盛大举行,一众艺人都盛装华服出席,“视帝”“视后”之争的硝烟在红毯上已经弥漫。没有夺奖压力的汪明荃在红地毯上变潮人,一袭“孔雀开屏”装最抢眼。在颁奖典礼上,《巾帼枭雄》击败《宫心计》成当晚大热剧,包揽了“视帝”、“视后”、“最佳剧集”三项大奖。而TVB“非亲生仔女”黎耀祥、邓萃雯拿下“视帝”“视后”,黎耀祥更是一人拿下三个大奖成为个人的大赢家。

  “视帝”黎耀祥 一人拿三奖

  黎耀祥是昨晚最大赢家,尽管赛前他是最佳男主角的大热门,但是却没有人意料到,他是从头到尾拿奖拿到手软,一人坐拥三座奖杯:“tvb.com人气大奖”、“我最喜爱电视男角色”以及囊中物的“最佳男主角”。连续上台三次,尽管他忍住了眼泪,却难掩拿视帝时的震惊。获奖之后的他激动地与搭档邓萃雯拥抱,随即感谢了合作十年的编剧张海娇,他感谢了《巾帼枭雄》的一众同事以及监制,并且用剧中“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的名句感谢张海娇,称与她合作是自己的极大荣幸。提名多年,黎耀祥过去从未进入过最后五强名单,首次入围最后名单就一人独得三奖,但祥仔谦虚地表示,“奖项对我来说其实不是很重要的东西,因为奖项背后的意义是其他人的认同和支持,而认同和支持对我来说这一年来已经很足够了,和拿这个奖差不多。”他强调:“一个演员最重要是获得人家的赞赏,那就很足够了。”他说自己是“最喜欢演戏的人,只要自己活在角色里就可以了。”

  “视后”邓萃雯 “民意”战胜“小圈子”

  论演技和人气,邓萃雯加冕后冠名正言顺,只是有报道指出,TVB的奖项是由高层陈志云、乐易玲、曾励珍掌控,因此赛果充满变数,而TVB也常把奖项和合约相关联,偏袒“亲生女”的做法惯常发生。2004年,邓萃雯就遭遇过《金枝欲孽》呼声很高而意外败北于黎姿。今年情况与当年相似,杨怡与佘诗曼双保险的组合夹击雯女,情况恶劣,乃至雯女在颁奖礼开始前都笑言:“今晚我只有一件事,确认柴九是否得奖。”不过近来饱受抨击的无线不得不向民意低头,邓萃雯苦熬多年,终于加冕视后。发表感言的她,对于无线这次的慷慨表示深深感激:“多谢陈志云、乐易玲与梁家树,特别多谢曾励珍。我不像陈茵媺那样想与TVB签长约,但是希望TVB每年都给我一部好戏参与。”

  杨怡取代佘诗曼 受宠二度领奖

  昨晚杨怡取代赛前看好的佘诗曼夺得“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成为了大黑马。杨怡凭借自己在《宫心计》中姚金玲一角从老牌影帝黄日华手中接过奖杯,扬眉吐气,以奖杯证明了自己的观众缘和演技。一身宝蓝色晚礼服的杨怡发表获奖感言时激动落泪,多年辛苦终有回报,她一一感谢了众多TVB高层,还向好姐妹佘诗曼“索吻”,“她曾承诺如果我得奖,就会上台亲吻自己。”佘诗曼尽管落败,依然大方顺势到台前亲吻了杨怡,在旁的黄日华也“借机”一亲芳泽。今年特设的“最佳表演大奖”也由杨怡夺得,有媒体称该奖是“猪肉奖”,陈志云再次强调该奖是对艺员一年才艺表现的综合褒奖,显然没料到会二度上台的杨怡有些语无伦次地表示:“没想到可以一天上台两次,多谢TVB第13期艺员训练班,我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