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宫心计》不敌《巾帼枭雄》 邓萃雯加冕视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胡晓香
2009年12月05日18:13

  昨晚,香港TVB一年一度的台庆大奖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终于尘埃落定。本次万千星辉颁奖礼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视后的争夺之战,《巾帼枭雄》主演邓萃雯与《宫心计》主演佘诗曼、杨怡等夺奖大热门更在红毯走秀环节提前进行了一场暗战。而昨晚的颁奖典礼没以热闹时尚的歌舞开场,而是以缅怀在片场去世的老戏骨陈鸿烈拉开了序幕。最后,邓萃雯击败呼声很高的佘诗曼拿到“视后”,而老戏骨黎耀祥则成为今年的“视帝”,杨怡获最佳表现大奖。

  准视后暗战红地毯

  昨晚颁奖典礼之前,照例是红地毯的走秀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在TVB的大院里,竖立着一个巨大的舞台背景,上面“42”两个阿拉伯数字十分醒目,这标志着这次颁奖是TVB42周年台庆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万千星辉颁奖礼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视后的争夺之战,邓萃雯、佘诗曼、杨怡等夺奖大热门更被媒体报道称正在进行一场视后的“宫心计”。而在红毯走秀环节,几位视后大热门就提前进行了一场暗战。因为在网上投票拔得头筹,邓萃雯被视为视后的最佳人选。昨晚邓萃雯一亮相,现场的气氛就变得异常热烈。邓萃雯穿着白色礼服裙,配上清汤挂面的齐肩直发,淑女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而随后,佘诗曼现身红地毯,一身低胸黑色晚礼服,显得神秘而高贵。主持人更借用她在《宫心计》的角色名字称其说是“另一个三好”——钻石好,礼服好,心情好。而杨怡则以宝蓝色长裙出场,名贵钻饰在灯光下更是艳光四射。但让人意外的是,邵美琪也以宝蓝色礼服亮相,与杨怡演出了一幕撞衫的趣画面。

  以缅怀陈鸿烈开场

  昨晚的颁奖典礼一开场,并不像往年那样,以热闹时尚的歌舞开场。现场灯光忽然暗淡了下来,英文歌曲《MEMORY》伤感的旋律忽然响起,舞台的荧幕上放出了刚刚去世的TVB老艺人陈鸿烈的照片。上月24日,饰演了《金枝欲孽》、《溏心风暴》、《笑傲江湖》等诸多经典TVB剧集的老戏骨陈鸿烈,在拍戏时心脏病突发,猝然离世,留下比自己年轻20多岁的妻子徐世荣和一对子女。陈鸿烈的去世引起各方关注,之前就消息称TVB台庆颁奖礼将专门为陈鸿烈安排了一个特别的怀念环节。昨晚的颁奖典礼一开场就抛出了纪念陈鸿烈的特别设计,在场的艺人神情哀伤,当荧屏上打出“烈哥,我们永远怀念你”的字样时,更把这种哀伤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邓萃雯封后黎耀祥称帝

  最佳女主角和男主角的颁发是昨晚颁奖典礼的高潮。

  佘诗曼杨怡私语在邓萃雯背后上演《宫心计》成为了最佳电视女主角的颁奖嘉宾。在揭晓名单之前,佘诗曼、邓萃雯、杨怡三位当场的候选人被请上台。佘诗曼和邓萃雯在台上争着宣称夺奖信心十分;杨怡则表示自己得奖信心也十分,但是邓萃雯不拿奖的话,自己就去参加电视台门口的抗议。最后,邓萃雯如愿以偿,凭借《巾帼枭雄》中“四奶奶”一角拿到了视后奖杯。邓萃雯出列后面向艺员同事鞠躬,所艺员一同为邓萃雯欢呼。邓萃雯发表获奖感言,多谢众多同事,并表示自己不用像陈茵媺那样想与TVB签长约,但是希望TVB每年都给自己一部好戏参与。而最佳男主角也没意外地由《巾帼枭雄》男主角黎耀祥获得。出道25年,这次黎耀祥是真正意义上出演男一号。尽管没小生偶像派的帅气外貌,但现年45岁的黎耀祥扮演的柴九已经赢尽观众欢心。黎耀祥在台上表示,他希望这个奖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分享——妈妈、太太和小孩。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