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解封”曹启泰自比似孕妇:过去一年苦乐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3:35

  明年世博会的通用汽车馆中,会播放一部名叫《2030,行!》的十分钟短片,该短片由久未露面的主持人曹启泰担当创意总监。昨天他在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一辈子以来最有成就感的工作,至于此次复出公众视野,他则说暂时居于幕后,趁时机成熟再做幕前打算。

  做这些心甘情愿

  曹启泰一年多前因为国家广电总局对港台地区主持人的一纸禁令而暂别荧屏。这段时间以来,他几乎销声匿迹。直到昨天以新身份示人,曹启泰才重新有了扬眉吐气的感觉。

  说到新工作,曹启泰称这是一份比以往更有深度的事情。虽然从《波士堂》、《上班这点事》卸任后,他很快就投入了短片的创意与策划,但因为关于世博会的工作要严格保密,他只得在博客上写下寥寥几笔——“今天开机了。”“今天杀青了。”看得大家一头雾水。问他这样“卧薪尝胆”式的工作会否感到委屈,曹启泰笑说:“哪会委屈。就和孕妇一样,怀胎十月的苦只有自己知道,但生下孩子的喜悦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这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

  乐于尊重禁令

  不过曹启泰并不打算彻底放弃主持工作。在上海世博会结束后,曹启泰还是准备伺机而动,“毕竟我还算是个不错的主持人吧。”曹启泰颇有自信地说道。

  “从过去到现在,到将来,我都是一个主持人。”曹启泰的论调颇有几分哲理,“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持人,我现在在家里主持家庭生活,今天和媒体朋友见面,都是一种主持工作啊。”至于广电总局近期又出台对港台地区主持人的禁令,曹启泰说凡事都该有个规矩,对总局的规定表示支持,自己也乐于继续尊重下去。

  与周华健多年友情不变

  在这部短片中,曹启泰请到了多年来的好友周华健。周华健不但在其中进行了音乐创作,还出演了一个角色,并且分文不收,给足了曹启泰面子。

  曹启泰还和大家分享了他与周华健之间不为人知的友情。“25年前,我们在一个活动的后台聊天,当时他出了第一张唱片,我第一次做主持人,我俩叫了一份炒面在一起吃。我对他说,你歌唱得不错,他对我说,你主持得也不错,于是我们互相勉励对方要努力。”25年后,两人的地位今非昔比,可还是继续保持着友谊。一直不愿家人曝光于公众视线的周华健,甚至还破例带上了太太、女儿,出席当年曹启泰结婚十周年的庆典。提到这次再合作,曹启泰说:“他们纵贯线现在忙到不行,但华健还是抽空来上海了,他牺牲了两个月来唯一一次陪家人的机会,我说那要给你些车马费吧,华健说,一旦给钱,这个东西就变成有价的了。”记者韩垒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