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肩上蝶》陈坤江一燕上演现代版“梁祝”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10:33
《肩上蝶》主创合影
《肩上蝶》主创合影

陈坤、江一燕演绎亲密情侣
陈坤、江一燕演绎亲密情侣

江一燕、桂纶镁接受媒体专访
江一燕、桂纶镁接受媒体专访

  日前,由张之亮执导,陈坤、江一燕、桂纶镁、梁咏琪等共同加盟的电影《肩上蝶》在宁波举行了开机发布会。该片讲述了由陈坤饰演的昆虫博士与他化成蝴蝶的女友之间的爱情故事,乍一听,像一部现代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

  张之亮的“宁波情结”

  由于张之亮导演在圈内的好人缘,开机发布会当日,好友徐克、张鑫炎等与其携手踏上红地毯。徐克更是现场挥毫写下“肩上蝶”赠送给剧组。

  除了担任导演,张之亮的另一个身份则是该片投资方——宁波“稻草家族”影视策划有限公司的CEO,在鄞州区的万达广场附近有自己的办公室,每周来一次宁波。据稻草家族的总裁刘正平介绍,两人相识于筹拍《墨攻》之前,已经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合作。

  《肩上蝶》的故事来源于网络小说《你肩膀上有蝴蝶吗》,由张之亮改编,“其实它本来和宁波没什么联系,但后来我们发现,鄞州区的地图看起来像一只蝴蝶。这是巧合。”刘正平说道。尽管离2011年的上映日期还很遥远,当被问及上映时会否携剧组与宁波影迷亲密接触时,张之亮回复记者:“一定来宁波!”

  一不小心泄露“蝴蝶女”

  角色方面,张之亮透露:“江一燕是一个愿意为爱牺牲、付出一切的女孩子;桂纶镁则是一个比较有男孩子气的角色,爱一个人的时候,想要保护他;梁咏琪是一个自信、洞悉一切的魅力女人,在爱情面前选择成全他人。”而对于“谁是神秘的蝴蝶女”这个问题,导演只是笑而不答。

  在之后的媒体群访环节中,被安排一起接受采访的江一燕和桂纶镁,关系亲昵地出现在大家眼前,两人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处已经成了好朋友。当被问及“谁的动画戏比较多”时,桂纶镁顺势一指江一燕,脱口而出“她啊”。“蝴蝶女”的人选不言而喻。

  该片目前已在日本、广西等地取景,电影的后期制作将运用大量的3D特效,总投资近6000万元的《肩上蝶》将成为国内首部3D真人动画影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