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09——2010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美国国家评论会奖揭晓 《悬而未决》登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04日10:15
《悬而未决》
《悬而未决》

  搜狐娱乐讯 2009年美国国家评论会(National Board)大奖今日揭晓,乔治-克鲁尼主演的《悬而未决》获得年度最佳影片大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凭借《成事在人》摘取最佳导演奖。去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曾以《老爷车》获得影帝,今年再获导演奖,足见国家评论会对他的偏爱。此外,最佳男主角下了双黄蛋——《悬而未决》的乔治-克鲁尼和《成事在人》的摩根-福里曼分享了这一奖项,卡瑞-穆里根则以《成长教育》获得女主角奖。

  乔治-克鲁尼在《悬而未决》中扮演的是一个人力资源部经理,一辈子只想实现两个愿望,一是能赚到一百万美元,二是能在一家名为MythTech的神秘公司里获得职位。但是他为自己的人生愿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本片根据沃尔特-克瑞恩的同名小说改编,原著小说的电影拍摄权曾先后被福克斯2000影业和杰伊-罗奇的Everyman影业买断,但最终还是落在了梦工厂手上。年仅32岁的导演贾森-里特曼,是目前好莱坞最被看好的青年导演之一,06年拍摄的《感谢你吸烟》曾在独立电影界引起相当不俗的评价,次年的《朱诺》终于让他在奥斯卡那里获得肯定,成为近十年来最年轻的最佳导演提名者。《悬而未决》将让他在明年的82届奥斯卡上再度被主流所接受。

  美国国家评论会创办于1909年,它与美国纽约影评人协会、国家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并称美国五大影评人协会。由于该协会每年第一个颁发年度大奖,因此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但也正是因为该奖颁发得较早,所以与奥斯卡的重合率并不高。不过,国家评论会由于评选年度十大剧情片、五部最佳纪录片和五部最佳外语片,所以它基本已经能够圈定入围奥斯卡的热门电影。

  从今年的获奖名单来看,热门电影《真爱》意外遭受冷遇,该片只获得一项最佳突破女演员奖,无论在最佳影片还是独立电影奖大名单中,均被评委忽略。

  2009年美国国家评论会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Best Film:

  《悬而未决》Up In The Air

  年度最佳影片(11部)

  《成长教育》An Education

  《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

  《无耻的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

  《成事在人》Invictus

  《信使》The Messenger

  《严肃的人》A Serious Man

  《星际迷航》Star Trek

  《飞屋环游记》Up

  《悬而未决》《飞屋环游记》Up In The Air

  《野兽王国》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最佳导演Best Director: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成事在人》Invictus

  最佳男演员Best Actor:

  摩根-福里曼Morgan Freeman-《成事在人》Invictus

  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悬而未决》Up In The Air

  最佳女演员Best Actress:

  卡瑞-穆里根Carey Mulligan-《成长教育》An Education

  最佳男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or:

  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信使》The Messenger

  最佳女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ress:

  安纳-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悬而未决》Up In The Air

  最佳外语片Best Foreign Film:

  《预言者》A Prophet(法国)

  最佳纪录片Best Documentary:

  《小海湾》The Cove

  最佳动画电影Best Animated Feature:

  《飞屋环游记》Up

  最佳群戏Best Ensemble Cast:

  《爱很复杂》It’s Complicated

  年度突破男演员Breakthrough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杰瑞米-雷纳Jeremy Renner-《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

  年度突破女演员Breakthrough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加伯瑞-斯蒂比Gabourey Sidibe-《真爱》Precious

  最佳导演处女作聚光灯奖Spotlight Award for Best Directorial Debut:

  《月球》Moon

  《信使》The Messenger

  《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

  最佳原著剧本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严肃的人》A Serious Man

  最佳改编剧本Best Adapted Screenplay:

  《悬而未决》Up In The Air

  特别成就奖Special Filmmaking Achievement Award:

  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了不起的狐狸爸爸》The Fantastic Mr. Fox

  年度10大独立电影Top Ten Independent Films

  《阿米卡》Amreeka

  《第九区》District 9

  《再见索罗》Goodbye Solo

  《Humpday》

  《通灵人士》In The Loop

  《朱丽亚》Julia

  《我和奥逊-威尔斯》Me And Orson Welles

  《月球》Moon

  《糖》Sugar

  《两个情人》Two Lovers

  年度外语片(6部)

  《女仆》The Maid

  《预言者》A Prophet

  《复仇》Revanche

  《麻雀只歌》Song Of Sparrows

  《三只猴子》Three Monkeys

  《白色丝带》The White Ribbon

  年度纪录片(6部)

  《丘陵地带》Burma Vj: Reporting From A Closed Country

  《小海湾》The Cove

  《天然》Crude

  《食物公司》Food, Inc.

  《好头发》Good Hair

  《美国最危险的人》The Most Dangerous Man In America: Daniel Ellsberg And The Pentagon Papers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