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赵本山进组王菲选歌 小虎队开圆桌会议重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娜
2009年12月03日14:46
  赵本山创作班底已进剧组

  尽管前两天赵本山在沈阳接待导演王家卫时,谈及春晚话题还是“一问三不知”,可是不代表他幕后的创作班底没替他操心。12月1日,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低调出现在春晚初审观众席上,现场观看了参与审查的5个节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大宽透露,赵本山最近一直留在开原拍摄《乡村爱情3》,所以特别委派他去现场看一看:“节目都挺不错的,我们也得加把劲了。”

  据介绍,目前本山的幕后军师们正在就虎年春晚小品的题材在进行商讨,高大宽说:“把题材敲定了,才能着手开始具体的创作,然后根据角色选择适合的演员。”至于小沈阳是否会二度跟随师傅赵本山登上春晚舞台,高大宽表示最终都得看本子:“没有本子,说什么都为时尚早。”

  王菲目前处于选歌阶段

  随着王菲将于明年复出歌坛的消息得到了其经纪人陈家瑛的确认,王菲方面也为自己的复出之路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参加春晚就被其视为最好的热身行动。之前王菲受邀参加春晚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昨日金越在接受采访时终于证实了这个消息:“我已经和陈家瑛见了几次面,王菲对于上春晚一事非常认真,目前正在积极选择适合的歌曲。”

  一直在香港发展音乐事业的北京人王菲,只在1998年与好姐妹那英上过一次央视春晚,当时她在接受采访时曾非常兴奋地说:“我也是看着春晚长大的一代人,对春晚这个舞台一直抱有神秘的感觉,能参加这个节目觉得非常荣幸。”当年王菲与那英合唱的《相约98》传唱至今,已成为春晚为数不多的经典金曲之一,相信王菲对自己阔别多年再上春晚一定非常重视,菲迷们可以静心期待佳作登场。

  小虎队马上要开圆桌会议

  小虎队上虎年春晚,纯粹是网友们的提议,没想到竟受到了春晚剧组的重视,而且此事从最初的民间热议,到后来险些半路夭折,到现在被金越证实基本成形,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过程。昨日金越透露,这两天小虎队的3位成员代表将集中在一起开个会,就档期安排进行最后的协商,“如果把障碍扫除,小虎队登上虎年春晚舞台的可能性非常大。”

  金越表示,因为目前小虎队3位成员分属3个经纪公司,而且他们基本都有影视剧的拍摄任务在身,所以档期方面确实很难协调,但好在他们本人和公司方面都很重视春晚,一直力争进行调整和配合。据金越透露,参加春晚需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彩排,而且小虎队演唱什么曲目也需要研究,因此三方须尽早坐下来开个圆桌会议。

  民间创意引起总导演兴趣

  前几年曾在“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中分别获得过一等奖的赵明一家四口演唱的《让爱住我家》、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职工排演的以唐山皮影艺术为题材的舞蹈《俏夕阳》两个节目,都是通过观众自然来稿和民间艺术团体推荐的方式走上春晚舞台的,也是“开门办春晚”的最大成果。说到2010年的虎年春晚,金越透露,剧组编导们日前从自然来稿中发现了两个“宝”,分别是来自新疆和田和河南省民权县的,“近期我们将去当地考察一下,如果节目适合在春晚舞台上表现,我们会敞开大门欢迎他们。”

  据金越介绍,河南省民权县有个“中国画虎第一村”之称的公庄村,“听说村里有400多位村民从事绘画产业,上至花甲老人,下至六七岁顽童,拿起笔来都能画出惟妙惟肖的老虎来,如果把这些能人请到虎年春晚舞台上,串起一个特别的"虎年画虎"的节目,相信一定会非常好看。”

  随着12月1日央视春晚第一次节目审查的大幕拉开,春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掌勺虎年春晚大餐的“主厨”金越,在看过初审亮相的5个节目之后算是长舒了一口气,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露面的节目在艺术上还不够完善,但总体上保持了一定的水准和质量,接下来还需要加紧磨合。”金越透露,赵本山、王菲和小虎队等众所关注的“春晚高期望值明星”,目前都已经进入春晚筹备期,不出意外都将在春晚舞台上亮相。

  冯巩相声剧 被夸运用得当

  “我回家偷菜呢”、“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我妈叫我回家吃饭”、“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这些网友们耳熟能详的流行语,皆被冯巩引用到了自己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中,也使得冯巩的作品在参与初审的5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赢得最多掌声的节目。

  春晚节目第一次审查邀请的是大学生观众,因此大量启用网络流行语台词的冯巩节目成了现场效果最火爆的节目。在随后导演组就节目进行的商讨会议上,冯巩的节目也得到了好评,金越认为,这些流行语用得很巧妙而且也有贴近性。但有的导演提出来,有些网络流行语“拿雷锋当噱头”不太妥当,也得适当进行删改。

  另外,昨日有消息称刘谦的魔术节目有可能会与小品节目跨界合作,就此记者在采访刘谦的经纪人何晃杰时,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只应导演组要求准备魔术,其他情况不太了解”。据透露,刘谦此番在初审中露面的魔术只是初试身手,最后在春晚直播现场亮相的魔术,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

  天津小品《自作自受》第一个被淘汰

  1日,两个相声、两个小品外加一个魔术节目成为2010年央视春晚第一批受审的5个节目。按照春晚惯例,节目审查之后就要开始淘汰,今年自然也不例外。昨日记者从春晚剧组获悉,参与初审的天津小品《自作自受》成为第一个遭淘汰的春晚节目,另外4个节目则暂时安全。

  《自作自受》是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第七届CCTV小品大赛中获得过非职业组小品二等奖的作品,当时在比赛中的反响相当不错,因此才受邀参加春晚审查。经过了前天的现场审查之后,导演组对这个小品中的方言问题提出了质疑。《自作自受》中除了交警一角,其他人物全部说天津方言,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笑料的质量,比如“谁是她姨夫,我是她二姨夫,要不怎么被甩出去了呢。”(天津民间说法:二姨夫即甩货)这样的天津“俏皮话”在小品中随处可见,可是不了解天津本土文化的人基本听不懂。

  11月28日,《自作自受》曾在影视之家单独为语言类导演组的成员们预演了节目,当时导演组就提出了这个作品喜剧效果很好,也很贴近生活,但剧中一些包袱不容易抖响。事实证明,导演组的顾虑不是多余的,初审现场这个小品是笑声最少的节目。

  1986年

  蒋大为的歌声曾经感动了几代人, 1986年的春晚,他演唱了名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之后在全国传唱一时。

  陈佩斯和朱时茂继续搭档,推出了另一个让人捧腹的小品《羊肉串》,批判了在当时市场经济的大潮下,部分不良商贩的丑恶嘴脸。小品搞笑、逼真,陈佩斯扮演的小贩也可谓入木三分。据说此后街头卖羊肉串的小贩们都开始参考他在春晚上的打扮。这时的春晚开始走向成熟期,很多类型的节目都成为固定模式延续下来。不少小品和相声成为街头巷尾口口相授的段子。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