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谭咏麟自爆曾险些葬身雪山 谢贤曾志伟亦同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2:15

《财神到》剧照


  作为年底贺岁片的重头戏之一,《财神到》因为云集了两岸三地众多大腕而备受关注,久无新片问世的谭咏麟更是欲凭此片复出影坛。在片中,校长饰演了给人间散播财富与爱心的财神总管。如果能给自己一个新年愿望的话会是什么呢?校长说是身体健康,原来在10年多前他曾经险些丧身于大雪山,自此更觉得生命的宝贵。

  校长靠“抱抱”取暖

  《财神到》由中影集团和鼎龙达国际传媒共同投资,以香港导演阮世生、金牌摄影黄岳泰为制作班底,谭咏麟、张震张雨绮、小陶虹、林子聪等主演。该片于上海、北京、沈阳三地取景,讲述了三个不同的爱情故事,由谭咏麟扮演的财神总管贯穿全片,这也是他继24年前的《恭喜发财》后再度饰演财神,“上次只是演财神,这次升官当总管,我把胡子留长了,头发染红了,还有一个多拉A梦一样厉害的锦囊包。”校长更透露自己在片中有4、50套的造型,开拍的时候都担心穿不完这么多有意思的衣服。

  作为“金马影帝”,出演喜剧对校长完全没有难度,倒是内地的冬天让他在拍摄期间吃尽苦头,“北京还算好的,沈阳才叫冷,零下十几度啊,脚板都麻了。”被问及有无独家秘方取暖,校长幽了一默,“多找几个人抱抱就好啦,不过一定要是男的,哈哈哈!”

  10年前险些雪山遇难

  作为大腕中的大腕,谭咏麟不仅很提携新人,在待遇上亦绝对不搞特殊化。此前因踢球脚受伤未痊愈,医生曾要求校长不能久站,但他从没有把这件事挂在嘴边。“有一场花店的戏,找了好多演员去客串,校长从早上8点拍到晚上9点,一直没有要求说要多坐一下。”制片华姐说,后来大家知道这个情况后都很感动,一班新人们更是对校长的敬业精神佩服得五体投地。

  在片中,谭咏麟扮演的财神主管下凡满足凡人的各种心愿,那他自己又有什么样的新年愿望呢?“当然是身体健康啦,腿好了可以赶快踢球嘛。”校长透露,自己对生命、健康的重视来自于多年前的一场遭遇,“大概10年前,有一次过年的时候和一班朋友去加拿大滑雪,差点回不来。”原来,那次加拿大遇到罕见大雪,一队人在山下等了4天,终于按耐不住上山,“上去才知道糟糕了,原来有人把积雪炸开,所有的路和原来都不一样了。”一行十余人在山顶迷路,滑雪技术较好的校长和谢贤下山求救,留曾志伟、陈百祥等人带着女人和小孩在山上等,“我和谢贤也是凭感觉找路,滑着滑着看到一棵树,也不知道怎么我们在树边停了下来,这才发现再走两步就是两百尺高的山崖,差一点我们就掉下去了。”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也让校长对于“活着”有了不同的理解。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