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年打造《十月围城》陈德森不为票房感压力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李庆全
2009年12月03日09:28
陈德森表示,今次拍摄最难控制的是要集合所有演员演出
陈德森表示,今次拍摄最难控制的是要集合所有演员演出

  电影《十月围城》由陈德森执导,陈可辛监制,梁家辉、甄子丹、黎明、谢霆锋、李嘉欣及李宇春等演员演出,导演陈德森表示今次搭建实景拍大场面中,最难控制的是要集合所有演员演出,加上演员只有两、三个月档期又各自有工作,不能要求他们都剃头。

  谢霆锋令人喜出望外

  陈德森透露当年张国荣未离世前,梁家辉的角色属意他演出,由于当时他有工作在身不能剃头,且他喜欢演个人自传式的电影,在想法上有点出入。陈德森坦言拍摄期间感到压力,主动向陈可辛要求找帮手,刘伟强捱义气帮拍一个大场口,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他并不介意,即使惹来闲言也不成问题,他笑说:「人生有几多个10年,我都50岁了,我好珍惜这个机会,都是为拍部好电影给观众欣赏。」他解释在电影拍至一半,失眠太严重要回港看医生,才知要好好休息,但他不遗憾没亲手完成该片,毕竟当年很多老板都睇死他不肯投资,这代价也无所谓,等了十年只要观众肯收货。影片将上画会否对票房感压力?陈德森指票房压力在陈可辛身上。

  陈德森赞赏今次多位演员都能独当一面,像黎明一改惯演大侠和爱情片的形象,在戏内扮「乞儿」演个神智不清的失落公子,黎明不介意用真苍蝇绕着他来拍,更肯在胡须上涂满蜜糖来吸引苍蝇,面前再放有3日的隔夜饭。另外更令人喜出望外的是谢霆锋,演「拉黄包车」的小人物角色,甚至烂耳仔烂面都不介意,他为节省3小时上妆时间,不落妆便睡。陈德森对内地人气偶像李宇春亦感意外惊喜,首次演戏不怕破坏形象完全投入角色,硬桥硬马去打都不怕受伤,是个相当聪明的新人;不过她笑指拍了3日的戏份,就似是做了她一生人的运动量般辛苦。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