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秦岚与陆川热恋半年 先享受恋爱不谈结婚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02日16:41
秦岚:先享受恋爱不谈结婚

  女演员和男导演谈恋爱,就算媒体和网友不跳出来品评,当事人也要主动澄清些什么,以免公众联想,这就是娱乐圈的“怪现状”之一。日前陆川导演在被曝光和秦岚的恋情之后,就主动对媒体“招供”说,他们是在《南京!南京!》封镜半年后才确定恋爱关系的,才子佳人的爱情与“潜规则”无关。但不管如何,这部电影促成了娱乐圈的又一段“佳话”。上周,秦岚带着和陆川二度合作的“新作”来沪宣传,接受本报专访时小心谈爱,言语间处处维护“爱人”形象,而暂时不考虑结婚,是因为她想先享受恋爱的甜蜜。

  恋情曝光

  陆导对我依旧严苛

  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日前在上海发布了新一季的三则抗艾滋病宣传片,其中由陆川执导,秦岚出演的宣传片最为引人注目,这也是二人自恋情曝光之后的首次合作。秦岚在片中身着肉粉色连衣裙,在大雨中为弱者撑开保护的红雨伞,画面唯美动人。

  而该公益片的拍摄期,正是陆川和秦岚恋情被踢爆的几天之后,秦岚回想两人首次以情侣身份面对媒体的状态,还是觉得不自然,“其实那天挺紧张的,很多媒体都在问生活上的事情,我想得慢慢适应吧,因为两个人一起工作难免要被问到。其实今天陆川导演本来也要来的,但是澳大利亚电影节邀请他过去,所以我一个人来了。我们还是会以工作为重。”

  陆川被秦岚的善良所打动,秦岚则有点“受虐”地爱上了陆川的严苛,“他一开始不停地在否定我,他觉得我不够真诚,但我觉得我已经很真诚了,我来接这个项目已经很真诚了,是完全零片酬的,公司还非常支持地为我预付了机票。但是他觉得我的面部表情的状态不够真诚,所以一开始拍了很多遍,我凌晨四点多就起来化妆,穿着裙子在雨里,特别冷。大家在合作中,他会非常严苛地要求你。”

  维护爱人

  陆导一点也不强势

  陆川与秦岚的恋情在拍摄《南京!南京!》的后期渐渐传出,两人常被拍到一起吃饭K歌,甚至在地下车库拥吻,亦有多位圈内人士证实两人恋爱的消息。今年九月,陆川再次被目击与秦岚一同会友唱歌,并在深夜“护花”回家,终于让关系明朗化。而当时正在海外宣传影片的陆川在得知恋情曝光后,大方承认。

  “其实我们之前拍戏的时候真的没什么,拍戏的时候大家都是工作的状态,导演要求比较严格,做事也比较谨慎,我也害怕被扣上一个什么头衔。在一起之后,我也不希望生活上的隐私都被大家看到。但是如果大家都知道了,那好吧,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去说假话,大家也很祝福,干吗要去逃避呢?我们并不想把这个作为噱头。”秦岚这样解释恋情曝光前后,两人态度低调和高调的反差。

  而事实上,两人在拍摄《南京》的时候,已经互生好感,为了克制自己的感情,也为了不让剧组其他人觉得“异常”,陆川在拍摄《南京》的过程中对秦岚非常不“怜香惜玉”,这不仅让秦岚成为片场有名的十六条(一个镜头拍十六条),也让重压之下的她交出了突破之作,获得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的特别点名,秦岚说:“我很感谢这部电影给我的平台,如果不是它,我永远不会知道我在镜头前讲上海话是什么样子,也很感谢导演给我的压力,他不这样强烈地压迫我,我也不会去释放自己满意的状态。”

  秦岚说:“我原来天真地认为只要把台词全部背出来就够了。但是导演的父母都是上海人,他听上海话是很专业的,现场他拿了个耳机,又找了个上海女孩拿耳机听我的台词,哪里不标准就卡,但是我告诉自己脸皮要足够厚,不管多少次NG,我都要演到最好的状态。”

  大概两人就是在这种“互掐”中产生了感情,男孩子性格的秦岚非但没有因此恨导演,反而爱上了他,“如果演员能遇到一个要求很高的导演,而且是对的要求,是很幸运的。陆川他喜欢听大家的意见,但最后可能他说的那个是最好的。”

  未来婚礼

  形式不重要,在一起开心就行

  秦岚曾这样看待爱情在她生命中的位置,“爱情对我而言就像水那么重要,女人不能没有爱情,就像人不能没有水。婚姻则更像是血液,流淌在我的身体里,成为我的一部分,做个完整的女人必须有婚姻。我很向往那种和父母住一起,有老公,有孩子,有宠物的家庭生活”。

  不过和黄晓明分手多年仍有是非话题,让秦岚开始若有保留。被黄晓明说她欺骗自己感情,被赵薇说黄晓明交了一个人品很烂的女朋友,被圈里人说靠潜规则上位,对于曾经被琼瑶赞誉过“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那个知画女子来说,都是刀刀致命的。

  所以秦岚现在宁愿多花时间培养感情,等彼此有了充分了解才考虑婚姻大事,“我们还没有考虑过结婚,我还不够成熟,我现在的状态想这些问题还太弱。我想,还是需要大家有个恋爱期吧。”

  不过,最近拍摄了一套婚纱写真后,秦岚也为自己喜欢的那一套痴狂,每个女孩都有一个自己梦想中的婚礼,她说:“很多人会想象自己的婚礼或者未来另一半的样子,我真的从没想过,因为未来的事很难去预判。我总觉得婚礼这件事是很自由的,可能不要做一场很隆重的婚礼,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快乐,幸福简单就可以了。因为说实在的,大家过的是日子,最后还是两个人要共同面对生活,共同去经营这个家庭,所以我想得比较实际,哪怕通知几个朋友,简单地吃个饭就够了,我没有太梦幻的想象。”

  秦岚坦言自己现在很幸福,“幸福就是感动在当下,简单地面对生活,容易获得幸福感,我是一个没有很高欲望的人,可能今天冷了工作人员给我披一件衣服,我就觉得很幸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