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准视帝视后沉浮史 TVB——你欠他们一座奖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4:04

  黎耀祥 --- 拼出来的自信

  代表作:《西游记》、《秀才爱上兵》、《CLICK入黄金屋》、《巾帼枭雄》、《毕打自己人》

  上位过程:

  2009年45岁的他第一次担正,搭档邓萃雯出演《巾帼枭雄》,遇到好的剧本,遇到强的对手,遇到赏脸的观众,硬是把《巾帼枭雄》的收视冲到47点的高位,大性大情的柴九一角更是让观众拍案叫绝,现在成为大众眼中视帝的不二人选。

  曲折经历:

  柴九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紧要活得痛快!”黎耀祥也是如此,就算没有名气,只要他热爱演戏,他就可以继续下去。不迟到不早退不耍心机不闹绯闻,24年拼出一个“金牌绿叶”的美称,仿佛一切由命。他拍了无数的烂片,色情的暴力的没有票房的,跑过无数的龙套,路人的无视的一闪而过的……吴镇宇说:“我是一团面粉,你想把我弄成什么样就什么样,但是里面有钉子,你要小心一点,不要把它压得太扁”。也许所有的金牌配角都配得上这样一句台词,所以黎耀祥说他信命,信老天爷会让他的人生奇光异彩。

  1989年黎耀祥开始出演电视剧,从跑龙套开始,后来做小配角,慢慢熬出一身戏味。《西游记》他所饰演的猪八戒幽默可爱初露锋芒,但他不是无线的亲生仔,TVB没有继续给他机会,天蓬灵光一闪迅速消失,再出现时却已换做他人。后来黎耀祥曾在采访中说:“无线若再给我一个机会,我可以再上,但它没有这样做。”短短的一句话,已经将自己怀才不遇的牢骚全盘倒出。08年的《秀才爱上兵》,他一人分饰两角,精湛的演技令人过目不忘,一举拿下去年TVB的“最佳男配角”。人生有多少次机会?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当他用谦虚的口气自信的说演柴九无人能比他好,这已是他对自己最好的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