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刘谦或将跨界演小品 赵本山小沈阳元旦前进组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09年12月02日01:49
  昨日央视春晚“开门”首审

  昨天,虎年春晚迎来首轮大审查,春晚打破以往语言类和歌舞类分开审查的传统,首次把这两个类别的审查合并,而且还邀请了大学生来当现场观众。在首轮审查中,最让人意外的是今年的人气王刘谦带着自己的近景魔术参加了审查,有消息传出,明年春晚要力保刘谦,所以让刘谦早早过去审查,而昨天有四个语言类节目参加了审查,到记者截稿为止,春晚导演组要求四个节目进行大修改,其中包括冯巩朱军等的群口相声剧《不能让他走》。
  
昨天刘谦表演的仍是近景魔术

  

  冯巩和韩雪在《不能让他走》中再度合作

  刘谦一边变魔术一边演小品?


  春晚的首轮大审查从昨天下午1点开始,最先审的是歌舞类和魔术节目,不过歌舞类节目的表演者都没有到现场,只是播CD让伴舞者表演,从而观察大学生们的反应。歌舞类节目审查以后,最让人惊喜的是刘谦的登场。此前,刘谦曾表示自己也很擅长舞台魔术,但在昨天的审查中,他表演的仍是近景魔术,并邀请现场大学生一起合作完成。据悉,这个节目是刘谦在自己以往作品的基础上进行加工和创新。昨天记者从春晚内部人士处获悉,导演组要力保刘谦参加明年的春晚,所以今年早早让他来参加审查,一旦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调整。至于还有什么新的创意,该内部人士表示,导演组不排除让刘谦与另一个节目融合在一起表演,甚至可能将他的魔术表演穿插到一个小品中去,“跨界表演是总导演金越所推崇的,刘谦将是一个突破口。”昨天记者采访了刘谦的经纪人,他透露,春晚邀请刘谦去只是让他表演魔术,并没有提出其他的要求。

  语言类节目大秀网络流行语

  昨天,刘谦表演完毕后,进行的是语言类节目的第一次审查。此次语言类节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许多时尚元素,网络流行语随处可见,比如冯巩、朱军、韩雪、阎学晶、邵峰带来的群口相声剧《不能让他走》。据现场人士告诉记者,这个相声在现场反响非常不错,掌声、笑声不断,而主要的“包袱”就是用了很多网络的元素,包括现在白领喜欢的“偷菜”以及“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你妈喊你回家吃饭”等流行语。而韩雪扮演的小记者也极为出彩,她一身“潮人”打扮,表演也是可圈可点。

  除了冯巩的节目用了很多网络元素,年轻演员白凯南、贾玲表演的《大话捧逗》成为审查中的黑马,节目加入了时下韩剧和金庸武侠剧的元素,非常贴近生活,现场反响也很好。据了解,这两个节目在大学生中口碑很好,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此外,天津特色的小品《自作自受》、湖北方言小品《五十块钱》昨天也参加了审查,这两个节目都是从央视小品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节目,创意一般,现场反应也很一般。记者截稿前获得消息,导演组对这四个节目不是很满意,还需要进行大的修改。

  赵本山元旦前进组

  昨天记者还获悉,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也出现在春晚一审的现场。他透露,赵本山派他前来观摩,“其实也不是有什么特别原因,每年都会照惯例来看一看。”在他看来,今年的节目水平很高,对于赵本山来说压力很大。他还表示,赵本山现在身体已无大碍,将和小沈阳在元旦前进组,两人再度合作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小沈阳的一炮走红,也让赵本山是否会在今年推新人成为关注点。高大宽称:“一切要根据本子来定。”他表示,现在赵本山手里的本子非常多。之前有媒体报道何庆魁已经为赵本山写了10个剧本,高大宽并没有明确表示一定会用,“看谁本子好,就用谁的。”

  

  去年凭《不差钱》一炮而红的小沈阳(左)有望再度与赵本山搭档

  首审语言类节目大曝光

  1.群口相声剧《不能让他走》

  内容简介:围绕一起交通肇事而引发的闹剧,冯巩饰演活雷锋,他把被车撞伤的老人送到医院,却因为老人已被撞晕,不能说话,冯巩被护士、家属和记者误认为是肇事者,由此引发了一个笑料不断的故事。

  搞笑台词:“我回家偷菜呢。”“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我妈叫我回家吃饭”…… 这些都让现场的观众开怀一笑。

  2.小品《自作自受》

  内容简介:讲的是一个酒后驾车者撞了护栏,肇事后为逃避责任找老婆作伪证,最终被民警识破而受到处罚的故事。特别的是,参与该小品演出的皆为天津非职业演员,他们是用诙谐的天津方言来表演。

  搞笑台词:“这车快啊,开过来把我撞马路那边了。”“刚才是男的,现在怎么变女的了?谁让他长得男不男女不女的。”“外甥女开车撞姨父?”

  3.小品《五十块钱》

  内容简介:这个小品的主人公是一对农民工夫妻,卖包子的妻子收到了一张50元假币,是混出去还是“自认倒霉”?她与送水的丈夫经历了一场道德与金钱的斗争和较量。

  4.《大话捧逗》

  内容简介:据传为相声发展史上的早期作品,历代演员均演过此段节目,当代许多演员也都演出过,过去在相声场子中久演不衰。新版中,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元素,如《大长今》、“韩剧”等加以搞笑。

  搞笑台词:“可是为什么他又捧了呢?就因为这个逗哏的要求条件高。他学了好几年,不够这个条件儿,你说怎么办呢?让他改行?卖耗子药去?怪对不住他的。得了,就把他列入捧哏吧。凡是捧哏的,全是不够材料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