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情探》即将亮相 老戏新探极具价值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09年12月01日09:37

  由傅全香、陆锦花两位越剧艺术家52年前首演的《情探》,曾在当时的越剧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12月18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全新排演的《情探》将亮相长安大戏院,新版《情探》由傅全香的得意弟子陈飞和吴凤花联袂主演,在剧本、剧情和表演上作出了不小的调整,着重一个“情”字,可谓一次极具价值的老戏新探。

  越剧《情探》由戏剧大师田汉和其夫人安娥联袂创作剧本,重起炉灶,把经典剧目改得面目全非也是一种方式。然而绍兴小百花却走了一条中间道路:既保留田汉、安娥文本的精髓及传唱了几十年的名段,又去除了带有上世纪50年代烙印的元素。剧中,敫桂英“望夫成龙、情寄科场”的情结被大大削减,取而代之的是她对真爱的追求。

  据悉,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还将于12月19日、20日分别上演《狸猫换太子》和《三看御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