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安徽东方卫视退出跨年战 总局提醒别变成烧钱赛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1日08:24

  受近期众多“不利”影响,卫视“跨年演唱会”格局大变。昨日记者获悉,安徽卫视宣布退出“跨年演唱会”战场,而原本备战的东方卫视、江西卫视等多家卫视也选择放弃。不过,深圳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依然选择坚守,跨年档真正呈现出“三雄并立”局势。据了解,部分卫视退出跨年大战主要还是因为广电总局的“提醒”。

  退出卫视瞄准元旦档

  岁末未至,各大卫视的跨年之争已是硝烟阵阵。湖南卫视“一枝独秀”的优势荡然无存,去年跟进的江苏卫视成功拉走湖南卫视的赞助商诺基亚,还在艺人等方面抢去了不少风头,有“港澳台特色”的深圳卫视也强势“杀”入跨年档,对会场设在深圳的湖南卫视更是致命一击。眼看跨年档被瓜分,眼热的其他卫视也按捺不住地意欲“分一杯羹”,安徽卫视广散筹备信息,东方卫视、江西卫视等多家卫视更是跃跃欲试。一场“群雄争斗”的跨年档《乱战》似乎在所难免。

  不过昨天记者获悉,安徽卫视已主动退出跨年演唱会。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主动放弃跨年晚会有两点考虑,一是不“跟风”去办晚会,二是不至于出现抢资源混战的局面,与其大家在12月31日一个晚上挤破头,不如换到元旦档,“在艺人邀请、价格方面都划算多了。”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安徽卫视,放弃跨年演唱会的还有东方卫视、江西卫视等多家卫视,“原本他们都在筹备跨年的,但现在冷静下来,从成本、市场容量、自身实力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了放弃。”

  目前,深圳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三家依然坚守跨年档。业内人士认为,这其实是一个好现象,广电总局近日提醒跨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不要变成“烧钱大赛”,“‘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广电总局对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提醒,实际上也暴露了卫视跨年演唱会缺乏创意、一味跟风、同质化严重等致命缺陷。同质化可谓当下卫视竞争的极大弊病,跨年演唱会只是一个具体体现而已。”该业内人士分析,对卫视而言,跨年档确实堪称“黄金档”,但不能大家一哄而上,不是每家卫视都适合办跨年演唱会,“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内容、时间等要体现差异化竞争。电影贺岁档有两三个月,还讲究片子的竞争力和市场容量呢。跨年演唱会就那么一晚,对卫视的资源、影响力、节目创意、整体运作更是有严格要求,冷静考量、量力而行更重要。”

  三大卫视跨年拼创意

  对于坚守的三家卫视,昨天记者提前拿到了他们的跨年晚会方案,各家卫视大拼创意。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以“无处不玩乐”为主题,邀请明星以混合“搭档”形式同台献艺,并分成红白两队进行现场PK。不管是内地的羽泉陈楚生(博客)周笔畅,还是台湾实力组合“纵贯线”、另类组合“苏打绿”,以及香港音乐才子方大同来说,都在音乐上有着自己的独特个性,也令人期待这些明星组合的搭配碰撞出意想不到的音乐花火。

  深圳卫视则以“港澳特色”和“青春时尚”为主题。在“零点倒数”环节,他们将在“世界各地”实现同步现场连线,海外明星、海外华人尽情互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大打“情侣牌”,主打甜蜜,真情侣、准情侣、绯闻情侣将同台献唱。目前确定的“情侣档”有张杰谢娜俞灏明与刘惜君、韩庚与郑爽三对。此外,潘玮柏可能会与绯闻女友卓文萱同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