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铭《见着拆招》 全面解析 “护工”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5:50
金铭《见着拆招》变身护工

  本期陕西卫视《见招拆招》栏目由知性主持人金铭带观众一起了解“护工”工作。随着城市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老年人逐渐增多,家庭护理老人的负担会越来越重。老人年老体弱需要护理,遇上疾病也要住院治疗,如何正确使用护工以及如何找一个专业的护工更好地照顾老年患者的饮食起居,并精心护理,成了摆在其家属面前的一道难题。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工应该有一定的护理知识和健康保障才能去照顾病人,但随着市场对护工需求的增大,社会上涌现出一批“黑护工”。护工素质不高、护理质量难如人意等问题也随之显现。

  面对这一问题,专家认为,未来社会护工的需求会更多,对护工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要求也会更高。对从事护工工作的人员应实行上岗前的规范培训以及上岗后的继续培训,提高他们的护理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为病人提供专业化、亲情化的服务。

  节目中金铭表示,护工不同于一般的保姆,是对专业技能有较高要求的职业,他们的服务对象是病人,而他们自身的健康状况以及护理专业知识、技能水平,都与病人的康复密切相关,护工是否受过专业培训,护理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